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這次離開,大概我們再也不容易見面了

這次離開,大概我們再也不容易見面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次離開,大概我們再也不容易見面了

  文/草苗

  這次離開你,大概就不容易再見到你了。

  算算時間:一秒鐘的六十分之一,只是你的手指輕輕一抹,我的淚就黑了,我的血就涼了,我的形影就走進暮色里了。

  我無影無蹤了,你心的原野也就光明了。沒有了我的陰影,你的世界也就歡樂了。

  如果,真是這樣,我就不該來了,我就用不着啼哭地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這次你要我離開你,我想這一生你大概就不容易見到我了。

  算算距離:一毫米的十分之一,是天涯,也是咫尺,是你的手指輕輕的一點,就取消了收聽我的聲音,我就聾了、啞了、盲了。這個世界我就沒有歌聲、沒有語言、沒有風景了。

  我就什麼都沒有了一樣,是死是活我也不明白了。

  這個世界和我沒有關係了。

  這次我離開你了,大概在來世我也不容易見到你了。

  天上的星星樣子都一樣,有明、有黯、有無影,但它們在天上,我有地方去找它們。

  地上的人呢?地上的人有你、有我、有他,這都是原先的事情了,我不清楚我到哪兒去了,我在螞蟻的群里,怎麼能夠找到你呢?我想,我是變成螞蟻了,一隻螞蟻怎麼能夠回想起它是人的時候的樣子呢?

  今天早上,我最後一次收聽了你的聲音,你的手指輕輕抹黑我的頭像的聲音,你的手指輕輕點聾、點啞、點盲我的聲音。我就離開你了,離開了網絡的空間。

  有一粒淚,你抹散了嗎?有一粒血,你點淡了嗎?

  我還有指甲呢?骨頭呢?牙齒呢?頭髮呢?汗毛呢?還有叢林里秘密的曾經傾瀉過歡樂的有秩序的音樂般美妙的器物呢?我的名字呢?它們都燃燼了嗎?

  是風、是光、是鳥的飛音,是雨、是雪、是天邊的雲翳……

  都不是了吧。是散了的煙。是散在泥里的煙燼。

  還有淚呢?是在陰河裡了吧。還有血呢?是在地核里了吧。

  我還有愛呢?我有愛嗎?是風化了吧,是雪山風化成了冰川了吧。

  哦!冰川。我的愛是冰川,它不融日月之光芒。

  是奇寒的,潔白的,凝固的愛。

  這次我離開你了,世界上的人都痛苦了,唯有你歡樂,世界上的人都隨我離開你了,你依然歡樂的活着。

  這次離開,大概我們再也不容易見面了。

  2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