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感想:我是“精準扶貧員”

感想:我是“精準扶貧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想:我是“精準扶貧員”

  精準扶貧就是誰貧困就扶助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小康,不能有一個人掉隊。在黨和政府吹響扶貧攻堅戰的號角之後,我作為銅鼓縣港口鄉英朝村的大學生村官,滿懷激情地來到銅鼓縣這最偏遠的貧困山區做了一名“精準扶貧員”。

  在這裡報以真誠之心,做精準扶貧的宣傳員。精準扶貧工作涉及千家萬戶,事關貧困群眾的切身利益。然而,在大山深處的貧困群眾對精準扶貧不是很了解,但我報以真誠之心為群眾排憂解難。記得在召開村民代表大會和村民小組會議時,一方面,我向村民們耐心地講解精準扶貧工作相關政策等相關事宜,增強群眾對國家政策的認識;另一方面,我還鼓勵村民們,在依靠國家政策的同時,通過艱苦奮鬥、勤勞致富,依靠自己的努力,走上脫貧之路。要讓群眾明白扶貧關鍵在於扶志,而不是大家爭着去申請要國家的扶貧資金,爭當貧困戶。

  在這裡秉持公平之心,做精準扶貧的調解員。扶貧工作在確定貧困戶時,村民之間難免會產生矛盾。我秉持公平之心,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總比問題多。想法設法真情化解矛盾,再苦再難也不懈怠。有一天晚上,我們在英朝村上坪組召開村民小組會時,為確定貧困戶的名單,個別村民們相互詆毀,在現場鬧得難解難分。這時,我和村長把有糾紛的村民分開,告訴村民們我們一定會公平處理此事,幫他們疏導情緒,讓雙方坐下來協商解決問題。經過我和村長3個多小時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說服,終於把矛盾化解。直到凌晨1點多,我們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

  在這裡滿懷責任之心,做精準扶貧的監督員。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是對權力最好的監督。我在明確扶貧工作的責任意識后,主動發揮帶頭作用,以身作則,做起精準扶貧的監督員。在精準扶貧建檔立卡工作中,我懷着一顆責任之心,監督整個精準扶貧工作的開展。在評選扶貧戶時,確保不出現關係戶、人情戶、搭車戶,確保村民和村幹部不相互通關係、走門路。在確定扶貧名單后,各個小組進行公示7天,嚴防暗箱操作,使得整個工作開展的井井有條,村民們都比較滿意。同時,設立村級舉報電話,讓大家來監督扶貧資金的使用過程,確保村級財物公開,扶貧保障精準,讓資金用到實處,真正的惠民、利民。

  在這裡本着敬業之心,做精準扶貧的服務員。作為一名村官,通過不斷深入人民群眾,我深深的感到不能把村官當作一種職業來做,而應該當作一項事業來做,讓自己真正的沉到人民群眾中去,為人民服務。在精準扶貧工作中,我不僅要做好每一次的會議記錄,歸檔整理好相關文件材料,還要發揮自己的優勢與鄉鎮扶貧組工作人員進行扶貧建檔立卡信息系統錄入工作。曾記得,為了能夠把信息及時錄入系統,我連續兩個周末加班。雖然很辛苦,但是我感覺心裡是甜的,因為我真正的為人民群眾做好了一件實事。

  新的形勢催人奮進,發展責任任重道遠。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村官,我承載着黨和人民給我的期望,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精準扶貧是一場攻堅戰,也是是一場持久戰,在精準扶貧的路上,作為扶貧攻堅戰的一員,我將一如既往的宣傳、調解、監督、服務,我還將一心一意的沉下去,與人民群眾一起體驗甘苦,一起摸爬滾打,一起形成合力,打好扶貧攻堅戰,鋪好全面小康路,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添磚,為實現偉大中國復興夢加瓦!

  作者:銅鼓縣港口鄉英朝村書記助理 任紹平



感想:我是“精準扶貧員”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