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與性少數培訓感想:不一樣的幸福人生

參與性少數培訓感想:不一樣的幸福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培訓感想:不一樣的幸福人生

  李發強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有這樣一群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幫助更多的人,為了奉獻自己一點微薄之力,在自己夢想道路上前進着,奉獻着,堅持着,這才是真正的英雄好漢,我佩服他們的勇氣,我佩服他們的堅強,我佩服他們無私的奉獻!你們是最可愛的人,是最值得尊重的人!能認識你們並且了解,給你們一絲的幫助也是我的榮幸!有愛,就有世界!這個世界只有愛,沒有其他雜念!

  —題記

  曾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曾經我們都幻想過自己到底有什麼樣的人生?曾經也幻想過為什麼人與人是不一樣的呢?也有人幻想過女孩和男孩的不一樣?當然也有人幻想過為什麼我是女孩或者說我是男孩?等等,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幻想,不過這都是我們小時候的想法,僅僅只是想了想,對自我認知不是很清楚的時候想了想而已!

  或許曾經遲疑過,在一段時候喜歡過同性,在另一段時候也喜歡過異性,自己也曾迷茫過,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身份呢?自己迷茫,自己錯亂過,因為沒有人告訴到底哪個是正確的,到底哪個才是真的我,所以就順其自然的發展,跟隨內心的那份聲音,那份感受去發展,有了現在的生活,即使現在的生活不被大多數人接受和祝福,自己內心也無所謂,因為自己的內心是開心的,是平靜的,自己的狀態師最享受的,也是自我感覺最幸福的時刻,人呢?一生之中不就在追求幸福嗎?幸福,快樂,開心不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追求的事情嗎?所以這樣的狀態適合我自己,也讓我自己活得幸福,讓我過的開心和享受,這就夠了!這就是我要的生活,這就是我的人生!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其實我對這句話的簡單理解是這樣的,這個社會有時候或許不是二元世界的,不是說有對的就有錯的,有錯的就有對,萬事只有對錯之分,其實不然,出了對錯之中還有其他之區別,所以說衡量這個世界上的萬事萬物一般來說都是有一個前提條件在裡面,而且還需要有參照物的,所以說,排除這些條件,這個社會到底有什麼樣組成的,這個世界到底有什麼樣的事物,誰也不知道,誰也不清楚,誰也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的!這是一個神奇而且需要世界來探索的事情,需要多少年誰也不知道,誰也無法預知的事情,我們左右不了,我們也左右不了他人的評論和看法,平息不了輿論,但是我可以堅強,我可以憑藉我的努力,我的付出,我的奮鬥獲得我想過的生活,我想要的幸福,我的自由世界,那麼我就是生活的佼佼者,我就是最幸福的,我就是生活中最幸運的人,待百年之後,不曾後悔,因為這一生自己為自己活過一次,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欣賞過最美最精彩的風景,這一生圓滿了!

  都在追求自己的人生道路,都在追求自己的個性人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圈,一個人最重要的是,獲得支持,獲得自己親朋好友的支持,獲得幫助,獲得精神力量!家,是一個港灣,是每一個人渴望的地方,也是每一個人期待的地方,獲得力量和支持的地方,不過有些人,非常想獲得自己的父母的支持卻又在刻意的疏遠自己的父母,並不是不願意在父母的懷抱和關愛下生活,而是害怕這樣的生活,害怕父母的期望變成絕望,害怕父母失望,害怕父母對生活失去信心,害怕因為自己一個人而讓自己的父母,親朋好友受到傷害,所以自己恐懼,自己害怕,自己擔心,有時候也在擔心自己的父母接受不了自己,甚至有的父母一時接受不了,發狂,暈倒,生病的,身體支持不住的也有,所以自己本身就越來越恐懼,害怕,同時也非常期待父母不知道,可以瞞住父母一輩子,但是,都是父母的孩子呀,孩子什麼樣子的,父母怎麼能不知道呢?所以,告不告訴父母這一塊成為自己的心病,也成為自己一個非常難以兩全的一個選擇,這個選擇是很重要的,不說呢?自己或許生活在父母的逼迫下等等,說了,或許得到父母的理解但同時又得到外界另眼的看法和重重的歧視,到底哪條道路適合自己呢?誰也不知道?誰也無法替自己做決定,必須自己靜靜的,深思熟慮之後,認為自己可以承擔這樣的後果,自己內心準備好來面對一切,迎接一切了,那麼就選擇了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那條道路!

  條條道路通羅馬,每一條道路都是自己的選擇,都有精彩的人生體驗,都有漂亮的風景, 也有一些挫折,坑坑窪窪,哪一條道路是順利的呢?有一首歌我非常的喜歡,《關中往事》的主題曲,有這麼一句話: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地板凳都是木頭等,這樣的語句我是很喜歡的,男人,女人其實都是人,都是一條生命,對我來說,生命就是值得尊重的,每一條生命都該有自己的權利,都該有自己的人生道路,都該有自己的世界!有句話說:英雄不問出處,有時候我們或許很在意,很容易看到一個人的成功,但是很難看到和體驗到背後的艱辛,我們很多人看到的是表面的瀟洒。而有時候很多人非常在意的是自己做了什麼了,而不是站的高高的喊了什麼好聽的口號!甚至可以說:在我有所成就的時候,我的缺點也是優點,我的優點會無限放大,在我貧窮潦倒的時候,我的優點也是缺點,我的缺點會成為缺憾!這或許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旅程吧,或許這就是每一條生命的人生軌跡吧!

  二元世界,微觀看來好像就是男女之歡,男女之別,但是從宏觀來看,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二元,肯定是兩個系統,也就是說感情,戀愛這樣的生活和體驗我想有一個關鍵的環節,就是忠誠,戀愛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不管是兩個男孩,兩個女孩,一男一女之間的愛戀和感情,都有一個共有的特點,那就是排外的,感情一定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一樣要對自己的伴侶忠誠,愛,就要愛的徹底,不愛,就請離開,愛,不在乎性別,而在乎你是否用心去愛,能打動一個人的或許是情感,或許是一個小細節,或許是性格,或許是其他,但是愛一個人就是希望這個人幸福,肯定是不希望自己愛的人不幸福,不開心的!我相信初衷都是愛對方,深深的愛着,觸碰着自己的內心,自己內心的小鹿在亂撞,這就是真愛,真愛不分男女!我想說的二元,就說我既然要選擇這個人一起生活,一起過日子,我相信最基本的就是忠誠,有了忠誠,有了誠實,有了信任,我相信一定會幸福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討厭欺騙者,特別是感情的欺騙者,所以,我相信只要真心去愛對方,那就在追求那種真愛,對這份愛負責,承擔起自己愛對方的責任,忠誠愛,用心去愛,我相信一定會幸福的!我的二元世界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是不是用心去愛,是不是忠貞去愛,因為愛是互動的,是彼此的!我愛了,就一定有一個接受愛的對象,別人愛我,我愛別人,我愛別人,別人愛我,這或許就是我理解的二元世界吧!但是存在的狀態或者存在的個體就各式各樣了!

  事間萬物,千姿百態,誰也無法預料,誰也無法評定,只有過好自己的生活,我相信就是幸福的,就是值得尊重的!

  有一個理想,有一個想法,並且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為之堅持,我們人人都是英雄好漢,都是值得尊重的,都是值得為之敬重的!

  我佩服你們的韌勁,我佩服你們堅持不懈,我佩服你們的努力,我佩服你們的承受,我佩服你們的包容,我佩服你們的勇氣,你們是最敬愛的人,你們是夢想的追求者!我相信,在我們一起攜手共進之下,一切會越來越好!

  我為你們致敬!謝謝你們!

  李發強

  2016年3月26日22:42於明德門

  參與性少數培訓之感受

  性少數人群培訓心得:好多個第一次呀呀呀

  短短為期兩天的性少數人群友善心理諮詢師公益培訓已經順利地落下帷幕,雖然因為工作關係只作為志願者有幸參加了一天,但對於我來說有着特殊的意義。短短的一天發生了很多第一次(笑)。

  這不僅是我第一次作為同學社的志願者參加活動,也是第一次遇到了這麼多想要致力於創造性少數人群友善環境的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學愛好者。同時也是作為一名很少接觸圈子的拉拉第一次覺得特別有歸屬感。這種歸屬感並非僅僅是因為現場有同志群體的出現,而是因為現場很多非同志群體本着關注性少數人群的心愿的出現更讓我覺得還有這麼多人care是一件很暖心的事,尤其是心理諮詢師們以及還在這條道路上走着的人們。

  第一天的培訓除了講解了基本的性少數人群相關知識之外,最有意思的莫屬討論和後期生命故事分享的提問環節,現場氣氛很好,我幾乎滿場跑來跑去的遞話筒,這也說明大家都有很多話想說,也希望了解到更多。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畢竟誤會和歧視都源自不了解。

  雖說不了解的提問會引發很多笑料,但除了主講,現場的也有很多熟悉LGBT知識的諮詢師給提問者熱心的解釋,引導提問者正確理解。不得不說這種熱烈氣氛一定讓主講安心了很多吧~

  到了分享生命故事的環節,每一位帶着故事上台的人,都在用真實的心聲娓娓道來。整個過程既有笑點也有淚點,有的故事和我自己身上發生的又如此的如出一轍,我相信台下的人們也會在某個觸動心弦地方有所共情。無論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在情愛關係中並無大異,我們一樣的生氣、吵架、鬧分手、鍾情於對方、再加上不可或缺的性,才構成了我們這個五彩斑斕的多元世界。在場就有人表示他不是要提問而是為某段講述感到傷心,這也恰恰說明我們共鳴了。

  無論是已經有了很多諮詢經驗的諮詢師,還是初出茅廬像我這樣還在學習道路上艱難前行的小學生,能來到這次培訓的現場一定是帶着一些疑惑和期待的。至少我不希望在這方的知識有所缺失,也不希望因為誰的無知和偏見造成本可以避免的傷害。有多少人能真正的自省到這種不足?又有多少人能正真抱着致力於營造友善環境的心情呢?至少那天相聚在一起的這群人都是。



參與性少數培訓感想:不一樣的幸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