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感想:為了誰 我是誰 依靠誰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感想:為了誰 我是誰 依靠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感想:為了誰 我是誰 依靠誰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陳岳生

  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舉措。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作為一個普通黨員,學習以後,覺得清新之風、正直之風、務實之風撲面而來,講話高屋建瓴、言簡意賅、切中時弊、要求明確、態度堅決、深得民心黨心,個人很振奮,深受鼓舞。

  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省委市委規定,以及縣委二十項細則措施結合起來。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重要舉措,對於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中央領導同志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品質和境界,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以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作為一個黨員,應盡全身心力量,全心全意,不計個人報酬為人民服好務,要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要真正做到勤政為民,就要深懷愛民之情,做到愛民而不擾民。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時刻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掛在心上,才能得到群眾的衷心擁護;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是關鍵。要轉變作風,摒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要大興為民務實清廉之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要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政績觀,要分清民生重要還是面子重要;走群眾路線,我要想辦法找密切聯繫群眾的得力措施。我們黨成立之初,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今天的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自己要加強自我意識提高,堅定不移踐行一切為了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通過學習認識到群眾路線,要求執政理論體制機制的創新。要突破現有的條條框框,不論是管理型政府還是服務型政府,管理與被管理者,服務與被服務者,角色必然衝突,是天生的矛盾體,總是會有不滿意存在。黨是站高一步,管法制建設、管制度建設、管組織建設、管幹部隊伍。政府簡政放權,發動群眾,相信群眾和依靠群眾,依靠基層群眾的高度自治,服務群眾在基層,解決問題在基層,化解矛盾在基層。

  我是一個基層的普通的黨員,是一個衛生監督員,一個人民群眾的健康衛士,因此,要當好群眾的貼心人,牢固樹立黨的群眾觀點,充分依靠群眾,向人民群眾學習。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一切工作就無從談起。自己深深地認識到我們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必須靠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奮鬥才能取得勝利。同時也進一步認識了,這就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始終堅持群眾觀點,代表群眾利益,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線和方法,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那種對群眾的疾苦漠不關心,對群眾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態度和作風,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我自己要時刻警惕並堅決加以糾正。

  我堅信走群眾路線,發動群眾,相信群眾和依靠群眾,我們偉大的祖國明天會更好,讓我們自己每一個人都參與到群策群力,共同鑄就美好的中國夢。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感想:為了誰 我是誰 依靠誰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今天我是升旗手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