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的評論及感想:女老師捨身救學生,用壯舉詮釋人生價值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的評論及感想:女老師捨身救學生,用壯舉詮釋人生價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的評論及感想:女老師捨身救學生,用壯舉詮釋人生價值

  5月8日20時38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勝利路第四中學門前突然發生四車連撞車禍,在威脅逼向放學的學生的危急時刻,第十九中學的女教師張麗莉,猛地推開2名學生,自己卻被壓在到車輪下,雙腿被截肢,尚未脫離危險。

  這位叫張麗莉的年輕女教師,年方不過20多歲,她做母親也不過一年多時間。她是千千萬萬女性中一個很平凡的女人,一位教師,她的長相,從網上看到的幾張照片,感覺不是特別漂亮,在女人群中隨處可以找到。在老師和學生心目中,她是一名非常敬業的老師。學生家長賈紅傑說:“為了帶好這個班,張麗莉老師推遲要孩子,孩子懷上后又打掉了。”她雖然沒有閉月羞花的容貌,在幾年的三尺講台上,只知道埋頭教學,沒有十分感人的業績。但5月8日這天,她用被碾壓在車輪下、雙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貴代價,換來了兩個孩子的安然無恙和他們家庭的幸福,這是何等的英雄壯舉呀?這就足夠了,她不顧個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為,足以說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不是一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懷是人生真正意義的詮釋!當那關乎個人生死命運的危急關頭,她能挺身而出保護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僅這件事,便讓人肅然起敬,讓人感動的落淚。據說在場的家長和學生都為女老師的英雄壯舉熱淚滾滾。

  一個人一生只要做出一件可歌可泣的事,他的價值無疑得到了升華,他的人格魅力在一瞬間得到了體現。張麗莉的事迹是實打實的,無半點造假成分,她人品好,心靈美。試想,一個缺乏道德和社會公德、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而痛苦之上的人,會做好事嗎?會有拋棄自我得失的崇高境界嗎?在關鍵時刻作出英雄壯舉嗎?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曾經捨生忘死攔驚馬救群眾的英雄戰士歐陽海、在洪水中打撈電杆的蔡永祥、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身體堵住敵人吐着火舌的槍口,為部隊開闢道路的黃繼光等英烈的事迹,被一代代中國人廣為傳頌,新中國成立后,國家為他們建起的烈士陵園,成為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張麗莉倒下了,但她同樣用一個弱女子的軀體豎起一座永恆的豐碑!

  我們的社會需要正義,需要樂於助人的一大批人引領人們多做善事,互幫互助,與人為善,多付出少索取,你我他共同優化生存環境,讓世界充滿愛,充滿歡樂。

  人的崇高、偉大與庸俗、渺小,有時在眨眼間,在一念間。因救人而一夜間成名的張麗莉老師,成千上萬的人記往了她的名字。但願她能夠幸運地活下來,坐着輪椅為人們講述她感人的故事。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的評論及感想:女老師捨身救學生,用壯舉詮釋人生價值 標籤:張麗莉 人生不設限 最美孝心少年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