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建團90周年感想:青春年代扮演好五種角色

建團90周年感想:青春年代扮演好五種角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建團90周年感想:青春年代扮演好五種角色

  今年是建團90周年。雖然高亢的口號已離我們遠去,戰爭年代流血犧牲的場面也不再重現,但青年始終是我們社會中最積極、最活躍、最有朝氣的一部分力量。當代青年學生勇立潮頭,開風氣之先,奮發進取,創時代偉業,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留下絢麗的青春色彩。新的形勢和任務對青年團員始終保持先進性、緊跟黨永遠站在時代前列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青年團員們應用青春的激情扮演好五種角色。

  做好思想的傳播者。加強理論學習,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植根于堅實的理論素養之中。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嚴格剖析自己,把握歷史的本質和發展趨勢。爭當先進生產力發展的促進者、實踐者,先進文化的倡導者、傳播者,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維護者、實現者。

  做好學習的排頭兵。作為一名學生,就應該做到刻苦學習,做一個學生應該做的。毛主席曾對青年人這樣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青年學生朝氣蓬勃,正如初升的太陽,應學習多方面的知識,不論自己在什麼崗位工作,都能盡職盡責,才能不辱時代所賦予的使命。

  做好實踐的生力軍。大學是一個人由學校生活邁向社會的轉折點,是將以前所學投入社會實踐的中轉站。校園中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在這方面,團員青年更應起好模範帶頭作用,要做到務實與務虛相結合,將先進的理論運用到實踐活動中去,積極地以實踐檢驗所學,在實踐中學習。

  做好生活的貼心人。團員青年應當代表校園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積極引導、構建健康、和諧的校園氛圍。在日常的學習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幫助廣大同學,形成積極有為、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價值觀。切合實際,服務大眾,不求名,不圖利。

  做好穩定的守望者。充分認識當前的國際、國內形勢和社會穩定的極端重要性,以更加理智、務實、成熟的態度來表達愛國熱情;始終把國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積极參与維護社會穩定的各項工作,爭做遵紀守法的模範,爭做維護社會穩定的模範。

  保持共青團員的先進性是一個與時俱進的不老話題。團員青年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來應對各種新的變化與挑戰。讓我們站在建團90周年的新起點上,努力以只爭朝夕的敬業精神,刻苦奮鬥的學習、工作態度來實現團員的先進性。讓歷史告訴未來:我們無愧於黨,我們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