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鑒定>實習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實習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實習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幾個月的實習,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當老師不容易,但好老師更不容易。老師的職責就是把自己會的東西傳授給學生,讓學生會,讓學生理解,讓學生掌握。這不僅要求老師對所講的知識理解透徹,更重要的是學會怎樣與學生溝通,怎樣讓學生掌握,怎樣把自己的意圖更儘可能準確的表達出來。一位老師站在講台上,成為學生關注的焦點,他不僅要頂住各種壓力,去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去與學生互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自己則是個引導者。做好這些實在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

  下面說說我自己,我生性比較內向,平時孤言寡語,不善於表達,在公共場合很少說話,只是一個傾聽者,更不願成為被人關注的焦點。所以第一次試講時,我根本不敢上講台,上去之後畏畏縮縮,都不知道自己在做深。在同組實習老師和指導老師的鼓勵與幫助下,我慢慢放開了一些,從心理上不再害怕成為焦點,不怕出錯,終於可以去講了。由此,我覺得人必須首先敢於去表達自己,不要擔心出醜、丟面子,上了講台以後,下面有那麼多雙眼睛盯着你,期待着你的表演,所以一定不能膽怯,要鎮定從容,大膽地去說去講,自信地去說去獎。即使自己並不確定某些知識點正確與否,帶了講台之後也不能表現出來。在課堂上要有這種思想:我是老師,我是權威,我是老大,我說的是對的。決不能猶猶豫豫,粘粘糊糊。講話要做到一點——敢於表達自己。我可能說的有一點片劑,但這對我來說,對於那些不敢表達自己的人來說,是必須要認識的一點,首先要做到的一點。

  當然上面所說的只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點,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比如說要有老師的形象、氣質,舉止大方,語言親切,將可要有吸引力;備課關鍵在於備學生,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選擇授課方式,講課富於變化性,與學生互動交流……

  第十六期大名魏縣南樂分隊 邊馬中學 歷史 常俊凱



實習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標籤:實習教師 給教師的建議 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