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年員工成長考核大賽演講稿:告別與不告別

青年員工成長考核大賽演講稿:告別與不告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告別與不告別

  大家好,我叫孫**,2009年陝師大傳播學專業畢業,中級經濟師,現黨委組織部工作。今天,很榮幸能夠再次參加青年員工成長考核大賽,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和不告別。

  四年前,我選擇了陝建集團,那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選擇。隨後的四年裡,我有了很多難忘的選擇,珍貴的記憶。在這裡,我選擇了重新學習;選擇了踏實做事;選擇了勤筆善思;我選擇了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情感。陝建選擇了支持、指導。當然,我還選擇過懈怠,選擇過憤怒,選擇過失衡。陝建選擇了理解、引導,還加上一份憐愛。這一些微小瑣碎的選擇,永遠鐫刻着閃光的足跡,鮮活清晰,彌足珍貴。回頭審視一下自己走過的腳印,去告別工作的一種內容,去珍惜那微不足道的成績,去吸取那曾經失敗的教訓。

  如今細觀,曾經剛走進公司時的局促,逐漸變得沉靜,曾經擺會議桌牌時記不清領導位次的忙亂,逐漸變得有序,曾經第一次接待不知道該怎麼安排事情時的緊張,逐漸變得從容,曾經起草領導致辭講話的忐忑,逐漸變得坦然,曾經審閱文稿時的無從下手,逐漸變得得心應手,曾經起草文件時不得要領,逐漸變得深諳此道,曾經購買車輛保險時的不甚明了,逐漸變得一清二楚。回首那段歲月,感到欣慰的是,我沒有虛度光陰,在逐漸告別了青澀和稚嫩的同時也在陝建這塊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土地上,傾注了全部的追求和心血,融入了所有的甘苦與憂樂;回首那段歲月,雖然付出了超常的辛勞和汗水,但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至今,還有許多不能忘卻的曾經歷歷在目。忘不了為了完善企業規章制度,我用心對總公司規章制度進行了全面梳理、整理並印刷成冊;忘不了為了幫助企業志編寫人員,我精心將資料分類整理,統一製成表格,方便引用;忘不了為了交流學習,我細心收集整理西部建工集團研討會領導致辭、交流發言以及決議文件等資料,集結成冊。忘不了為了方便集團各單位、部門了解集團動態,不定期編輯《陝建情況》。忘不了積極地向建築報社投遞稿件,共發表篇評論性文章和散文。忘不了領導教我如何寫文章修改文章時的鼓勵、鞭策和殷切的期望。忘不了每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領導和同事都能給予我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忘不了的人和事太多,太多,我與陝建從素未謀面到相依堅守,與大家從素不相識到相逢、相知、相勉,朝夕相處、同甘共苦,一起擔負責任、承受壓力,一起殫精竭慮、廢寢忘食,一起分享喜悅、慶祝成功。所有這一切,我會永遠銘記心頭,永久為之感動。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過去不能假設,時光也不能倒流,雖然我告別了辦公室,告別了秘書崗位,調崗到組織部工作。但我可以從過去得到啟示和借鑒、得到激勵和鞭策,深深地領悟到有些東西是萬萬不能告別的。

  經驗是不能告別。細節決定成敗,方法決定出路。注意細節其實是一種功夫,而這種功夫是靠日積月累培養出來的,也是一種藝術,需要用搞藝術的態度開展工作,精雕細刻,追求細節。只有在每一個細小環節上都傾注自己的心血和精力,才能使每一件事情都辦得井然有序,圓滿完成。正是那段歲月賦予了我做事細緻的態度,積累的經驗給了我創新的基礎,更給了我努力工作的動力和源泉。

  學習是不能告別的。我要樂觀地學、感悟地學,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在如饑似渴學習鑽研中汲取知識,增長智慧,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我要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火熱的實踐中增長見識、砥礪品質、強化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負重任的棟樑之才。

  奮鬥是不能告別的。路是走出來的,事業是干出來的,成功是奮鬥出來的,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里,無論處於什麼樣的人生起點,奮鬥的精神永遠都是不能告別的。求學、就業、渴望成才,戀愛、婚姻、組織家庭,工作、創業,每一件,每一樁,就算要取得些微小的成效,都不能不有勇往直前的決心,百折不撓的毅力。我要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做工作,聚精會神幹事業,努力夯實攀登高峰的基礎,力爭在本職崗位上有所突破,有所成績。我要有針對性地學習人力資源、企業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勇於實踐,鍛煉自己,增加才幹,把自己儘可能地打造成符合企業需求的複合型型能手。

  信念是不能告別的。信念是精神支柱,有了正確的理想信念,人生就有了努力方向,前進就有了強大動力。之於在座的每個人,命運都是和企業緊密相連的。每個人的信念只有和企業的共同目標融合在一起,才能獲得巨大的精神力量,取得更大的精彩人生。當前,各種矛盾交織、文化交鋒,思潮激蕩,困擾頗多,迷茫有時候在所難免。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是要不懼風險,不受干擾,清理思緒,戰勝自我,堅守自己服務企業、奉獻企業的信念,真正做到矢志不渝,成就自我,走好無悔人生的堅實步伐。

  其實,告別只是一種形式,一種不舍,一種感情,它的本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終究也將是各自新的抵達!四年短短的一瞬間,我和我走過土地,所經歷與所收穫的,都將匯成人生平凡道路的足跡,標註上一段征程的告別,等待下一個征程的出發。



青年員工成長考核大賽演講稿:告別與不告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