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國培研修感想:永遠溫馨的5號家庭

國培研修感想:永遠溫馨的5號家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培研修感想:永遠溫馨的5號家庭

  記得暑假裡,國培結束的時候,有的同學就說,期待着12月份的相聚。更有的同學,深情的用齊秦的歌曲打趣:“你問我何時歸故里,我也輕聲的問自己,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相識夏日,相約冬季,多深的情意,多美的意境,多厚的緣分呀!

  可是生活就像是在畫圈,起點就是終點,終點亦是起點。所以,我們永遠都不要期盼開始,因為開始,其實是走向結束的開始。不是嗎?轉眼間,我們再聚國培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一半,起點正漸漸的走向終點。

  記得坐在高鐵上向這裡出發的時候,拿出手機跟我們家庭的每一個人聯繫,大家互相的問候,誠摯的祝福,心胸被一股溫暖的潮流裹挾,嚮往着再次重逢的喜悅。

  艷芬和國鋒的電話,終於沒有能打通。家庭的人告訴我說,他們因為工作太忙,沒有辦法來續接國培了。唏噓之餘,還好我們還有7個人可以在一起。可是接下來,我又被家長告知,說是我們要分赴不同的影子學校去研修,原先的家庭被拆散了,我們被分在了至少三個不同的學校。遺憾之餘彼此寬慰,還好,還好,回到中心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彼此看到,相聚在一起!

  可是影子研修的日子,實在是太過繁忙,每日里伴着夜色還未褪去的霓虹,我們就開始擠公交,倒車,步履匆匆的穿行於車海人流的都市中。在影子學校備課聽課議課評課做課研修參加活動,暮靄沉沉,夜色漸起的時刻,我們才結束一天的忙碌,踏上回中心的路程。獨自坐在公交的一隅,總是愛托腮凝望,凝望那華燈初上時的喧囂與寧靜,默默的陷入遐想和沉思之中。我在想,此刻,我們5號家庭的每一個人,也一定如我般在繁忙中步履匆匆……

  有一天,我們返回中心的時候,走錯了方向,經過打聽,才在省博物館乘坐上了36路公交車,車本來就繞遠,更糟糕的是,公交車在路上與一輛小轎車發生了刮蹭,走不了了。我們幾個只好步行到下一站來乘車。可沒想到是,一上車就聽見了親切的呼喚,原來家長和鳳煥正坐在車上呢!大家彼此親熱的寒暄在一起,交流起彼此的心得來。許是車體顛簸讓我們感到了一絲的倦意,一時之間,陷入了沉默。可就在這時,車門開處,顫巍巍的上來一位老人,鳳煥毫不猶豫的起身讓座,這讓我十分的感動,感動於那份無私,感動於那份真摯,感動於那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胸懷,這是鳳煥的品質,這是我們5號家庭的驕傲!

  冷老師因為家裡有事兒,要請假了。走得那天,我去餐廳打飯,聽到了家長的呼喚,原來她們倆在一起吃飯呢。忽然問起,我們家庭還剩幾個人了,細數之下,不覺傷感,三個人齊聲驚呼,就我們三個了已經!當我和家長把他送上火車,幫他收拾好行李,揮手再見的時候,耳邊忽然想起的是《送戰友》那憂傷而感人的旋律,擔心夜晚北風寒,朋友你,一路多保重!

  回來的時候,家長和我談起了很多,很多我們家庭的事情。邊走邊談間,我恍若回到了曾經相聚的那些快樂而難忘的日子裡。大風吹的暖身活動,把我們幾個天南海北的人吹到了一起,一直都還記得我們圍成一圈,把頭湊在一起一遍一遍讀着彼此名字的滑稽一刻。也永遠不會忘記,趣味運動會上,我們家庭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的情形;還有知識競賽時我們的摩拳擦掌與積極進取,也許我們的成績並不理想,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家長奮力一搏,搶答成功的第一道題的神情,永遠會是我們家庭每個成員心目當中最美的風景!還記得快樂的西柏坡之旅嗎?那裡的一草一木,共同見證一段我們嬉戲玩樂的快樂時光。也還有那次溫馨的家庭聚餐,家長的摯誠、艷芬的巾幗不讓鬚眉、衛紅和張靜的坦誠與開朗,鳳煥的含蓄與溫婉,都給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國鋒,你還記得嗎?你喝高了,是我一路纏着你走回來的,一路上你還不忘敘述你的壯志豪情,讓我不由得想喊--國鋒!國鋒!誰與爭鋒?還有呢!咱們的心理劇表演,你和張靜你們兩個,非讓我給你們扮演兒子,還逼着我一遍遍的排練,說什麼要投入,要真摯,要有真情深感,當我別彆扭扭的喊你們倆爸媽的時候,你們總是一副壞壞的很得意的樣子,是吧?後來,我們的心理劇得獎了,我很高興,你知道嗎,張靜?如果說我演的兒子還算成功的話,那都是因為你這個媽媽演得太好的結果!真的,你演的太逼真,太投入,也讓我太難忘記了,舞台上的你,那可真是個歇斯底里的媽呀!

  往事如風,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相聚是緣,分別亦是緣,相聚是緣的驛站,分別是緣的旅程,國培結束的時候,我們家庭的人還有我們班級的人,將會南北各西東,也許此一別,再也沒有相見的機會了。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曾經相聚的日子,是我們心間一片永遠溫馨的天空,我們的情意會永遠在那裡,在那裡熠熠生輝!

  朋友們,你們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