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畢業總結與感想

大學生畢業總結與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畢業總結與感想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用這種格式寫作業了,每次作業都是這種格式,一寫就是四年。

  時間真是快得可怕,入學軍訓的片段還歷歷在目,如今距離畢業只剩下短短几天。我們一輩子天真單純的時光就要隨着畢業結束了,將要被推進到現實的社會。畢業季太傷感,有些人一別就是永遠。四年的時間,我們褪去了中學時代的稚氣,畢業了,也該有個大人的模樣了,不管我們接不接受,時間到了,誰也逃不掉。此時此刻,我能想象到,散夥飯那天大笑大哭的我們,而那一天過後,我們要收起情緒和稜角走出校園,淡然的進入這個充滿着挑戰和慾望的世界。

  回想這四年,思緒散落的像懸在半空的雨水,不知道要落向哪裡,只是帶着哀傷,漫無目的的拍向地面,水花紛飛的一瞬間清醒過來,一切都已彌散成煙,揮不去又握不住。我用了四年的時間撕碎了我天馬行空的夢想畫卷、扯掉了滿身稚氣的輕紗,我們都蛻變了,模樣沒有太大變化,變化了的是臉上多了的那幾分硬朗和堅定。瘋過、鬧過,笑過、哭過,大把大把的揮霍我的青春,換來向這個世界的絕對妥協。快樂的時光總是片段般的短暫,我的大學時光被一個一個片段零星瑣碎的拼湊着,時間就這樣不喧不嘩的從縫隙中流走了。

  四年前,天南地北的我們拿着校服時代的成績單陰差陽錯的聚在了這裡,一聚就是四個冬夏。與某個人的交匯成線,再與大家纏捲成結、繞結成團,每一縷的故事都值得我們坐下細細聊一聊,向對方真誠的表白一番感情,敞開心窗說開彼此之間難以戳破的誤會。這個離別的季節,多少人像我們一樣,在要分開的時候忽然意識到自己心底的某個部分是多麼迷戀着對方,我們不想分開,我們想一直這樣幼稚的黏在一起,任由感情怎麼去肆意。走出這四個冬夏,感情將不再是我們說了就算的東西,它要被我們一直以來磨練着的成熟一層一層的包裹,也許只有這樣,它才能在這個布滿寒冰般冷酷無情的世界中得以殘喘。

  感謝,我親愛的校園和我親愛的老師同學們,是你們讓我成長,無形之中給了我可以帶出校園的財富。大學時光還有很多事沒有做,但我對這一段青春不會後悔,因為殘缺也是很美麗的。

  與四年美麗的痛癢說一聲再見,仰着臉迎接新的生活。但願我還有心用一些在青蔥歲月沒來得及用的力量,讓我精彩未完的未來再燦爛一點。



大學生畢業總結與感想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