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在假期里,我讀了羅爾德·達爾的《好心眼兒巨人》這本書,書中的內容總是讓我記憶猶新。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巫師出沒時刻”,好心眼兒巨人來到了孩子們睡覺的地方,用長長的小號將捉來的夢吹進孩子們的房間……可是這些事情有一天都被一個叫索菲的小女孩看見了。於是,好心眼兒巨人一把將她抓走,將她帶到了巨人國。巨人國里住着九個可怕的、像吃豆子一樣吃人的巨人,他們個個都50多英尺高。由於好心眼兒巨人只吃難吃的大鼻子瓜,所以只長了25英尺高。每天晚上,九個巨人都會到不同的國家吃人,好心眼兒巨人也阻止不了他們。但索菲卻出了一個主意,讓英國女皇相信了巨人的存在並且成功地捉住了巨人,挽救了許許多多人的生命。

  生活中,如果我們不團結,就不會像索菲與好心眼兒巨人他們那樣取得成功。比如:東漢末年,董卓亂整,以袁紹為首的十八路諸侯起兵討伐董卓,但是由於十八路諸侯都只顧自己的利益,在戰爭還沒有開始就已經貌合神離,對於誰作為前鋒都各自推諉。儘管十八路諸侯兵力龐大,但是,在董卓軍堅守了一陣子后就軍心渙散,諸侯聯盟隨後便瓦解了。如果他們當時團結起來,就不會導致軍心渙散了。

  讀完《好心眼兒巨人》這本書,我的體會是:我們都應該做一個善良的人,還要團結互助,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想着集體,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還要學習他們這種勇敢無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勇敢的面對困難、面對敵人的精神。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