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這個假期里,我讀了林文虎老師寫的《好老師在這裡》這本書,前半部分主要講了很多有個性特點的老師,以及他們的教育故事,對一般老師有參考和借鑒意義,後半部分側重講述了一些有個性的學校的做法,則對校長或管理者更有啟發意義。

  我很贊同序言中的這句話,“絕大多數的老師都還是想當好老師,只是有些老師找不到成為好老師的方法罷了。”我認為在所有的為人師者中,排除個別人,大多數都還是想做一個好老師的,每一個教師都還清楚地記得當初踏上講台時的那個美好願望和理想,並為堅守和實現這個夢想而努力地工作和尋找,只是後來啊,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因許多事情而改變了。

  我好似亦是如此的吧!?我想當好老師,但找不到成為好老師的方法。我很難做到像美惠老師那樣敢於誠懇地給學生道歉,也不如杜老師那樣有足夠耐心來觀察學生和學生談心,我習慣因循守舊,不會像美玲老師那樣自編教材,我遵循師道尊嚴,更不會和林老師樣,把學生當兄弟……說實話,從教十多年來,我還是十分看重教學成績的,我始終擔心所任教的班級考試成績會落後其他班級,有時還為成績沒有達標完成任務而糾結自責,嚴重時會失眠。我始終認為成績是最現實的了,沒有好成績,就不是一個好老師。我們整天打着一切為了孩子的大旗而想法設法的將自己的知識經驗灌輸給他們,卻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看似無私的背後充滿着自私的影子。

  其實,找到好的方式方法,成為了好老師,成績自然也不會差的。讓許多平凡的孩子在平凡的老師那裡找到春天,是書中告訴我的,也是我認為我也應該能夠做到的事情。教育家陶行知曾有句名言:“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是啊!我們多一把尺子就多了一批好學生。我們的心中不僅要有分數,更重要的是要有人,一個個有獨立人格和尊嚴的人。

  最後用書里陳元利校長的這句話勉勵我自己吧,“教育之道無它,愛與榜樣而已。”



《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