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喚醒內心的巨人》讀後感

《喚醒內心的巨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喚醒內心的巨人》讀後感

  不得不承認的是開始讀這本書只是為了寫這篇文章,但當我真正讀進去后,我發現這本書帶給自己的是無比巨大的心靈的震撼。在這本書中,安東尼給了讀者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讓我們在許多故事中找到靈感,讓我們逐步學會激發自己的潛能,激發我們控制命運的能力。我們中間的大多數人都具有非凡的潛在能力,但這種潛能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一種睡的狀態,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你就能在最短的時間激發你內在的潛能,釋放能量,改變命運,創造一個全新的未來。他從夢想開始,逐步寫道影響的力量,情緒的作用,時間的利用,健康與生命,最終向我們提問“一個人究竟能做什麼?” 也許這也正是安東尼所經歷的一切,他本來是一名貧窮潦倒的小夥子,26歲時仍然住在僅有10平方米的單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團糟,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從他發現內心蘊藏着無限的潛能之後,生活便開始大為改觀,成為一名充滿自信的成功者。書的第一章寫的是“人生之夢”,讀後我開始思考,夢想,我還有嗎?小時候總是會有着很多的夢想,科學家、航天員、跳舞…然而隨着年齡的增加,自己便開始了麻木的學習,心中那一點點夢想便被埋藏在了角落了,許久未曾打開。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夢,當沒有了做夢的念頭的時候,我們的人生也就註定了永遠不會成為贏家!

  看完這本書,我明白到了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無外乎兩個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樂。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樂的力量更大,比如說人在什麼時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給你一百萬讓你跑得話,我想你一定會竭盡全力,但是你仍然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潛力,然而如果你身後有一隻老虎在追你的話,我想你一定會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運動員都要快!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這種力量比追求快樂的力量大幾千幾萬倍!

  在這本書中與這位大師共享那獨到而又強大的課程,用來喚醒心中蟄伏的巨人。他是公認的控制心理變化的專家,在本書中,他提供了一個基礎的循序漸進的課程,通過富於靈感和樂趣的軼事、例子和一步步紮實的策略,組成一個控制情緒和財政困難並獲得巨人般燦爛生活的程序,用來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真實目的,並控制自己的生活,激發自己控制命運的能力。

  安東尼告訴我們人生中沒有哪個人能免去不做錯決定,然而我們並不要因此就不再做決定,而是要不管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都要保持彈性的心態,看看它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然後從中吸取經驗,作為日後做出更佳決定的參考。成功源於正確的判斷,正確的判斷源自於經驗,而經驗又源自錯誤的判斷。人生中那些看似錯誤或痛苦的經驗有時候卻是最寶貴的,一個人當他成功就容易自得滿意,但一個人當他失敗時就會戒慎恐懼,從而會好好決定出一條更成功的人生道路。我們必須用心地從所犯的錯誤中學習,而不是一味自責,否則日後依然會重蹈覆轍。

  安東尼告訴我們做決定對於一個人的人生有多麼的重要,但是他同時也在強調決定之後的行為更為重要。我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做很多決定,可是我們的行為呢?我們經常會決定看完一本書,學習一門課程,考取一個學位,結果呢?結果我們都做了什麼?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又是不是和我們的目標一致呢?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那麼你又為什麼想去嘗試一下公務員的考試呢?因為你想嘗試,因為嘗試之前你做了一個和你目標不相符的決定或者你的目標根本就不是商人或者你根本就沒有明確的目標。我們要成功,首先要知道我們心中的成功時什麼樣子的,我們羨慕那些看似已經成功的人,但是只要我們有心也都可以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用心”這兩個字一直在我的腦海里,然後我發現自己想要成功,想要完美,就應該在現在的基礎上不斷修正自己的不足。有時候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有缺點,但只有真正認識到不足才能不斷完美自己。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自己的答案都只能有一個,那就是“全怪自己沒有足夠用心”。我開始逐漸相信如果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好,那麼先從自己身上去尋找錯誤的根源吧,因為自己一定有值得修正的地方。

  我們要清楚地認識到我們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們為此該付出怎樣的努力,未來的路我們該怎麼走,怎麼做,並在不斷地摸索中堅定自己的信念,改正自己的不足,堅持下去,引發我們的潛力。



《喚醒內心的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