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

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

  孫娜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但是愛情是什麼呢,有人問過我你認為愛情真的存在嗎?我的回答是信則有不信則無,在生活中,經常能聽到“神鬼妖魔”的傳說,說到神會崇敬,說到鬼怪會懼怕,或許有人見到過,但我沒有,也不是很希望見到。愛情不也是一樣嗎,說到愛情都會憧憬,或許有人擁有過,但我沒有。看完這本書後才明白,成熟的感情都需要付出時間去等待它的果實,愛情也一樣,但我們一直欠缺耐心。不要束縛,不要纏繞,不要佔有,不要渴望從對方的身上挖掘到意義,那是註定要落空的東西。有誰會用十年的時間去等一個遠行的人?有些愛情因為太急於要得到它的功利,無法被證明,於是顯得單薄。愛,要經的起平淡的流年。但人的感情也是有底線的,與其苦苦等待不可能有的結果,還不如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愛!因為愛他,所以離開他。很感人的一句話。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喝殘酷,容不下任何迂迴曲折的溫暖。帶着溫暖的心情離開,要比蒼白的真相要好。

  幸福沒有一種特定的模式,只能是一種相對的概念。對於大眾而言,覺不會有事先安排的道路,更不會有上天賜予的幸福。所有幸福的產生,皆源於人們的不懈追求的價值的不斷實現。鼓起生命的風帆,勇敢地迎接命運的挑戰。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早起時伸個懶腰,刷牙時看到潔白的牙齒,上班的路上能及時趕上公交,到公司時看到同事們,晚飯時吃到大塊的肉,一個人時耳朵里能有音樂的聲音,洗澡時能有足夠多的熱水,睡覺時有暖和的被子。

  古龍曾經說過:真正的寂寞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空虛,一種令你發狂的空虛。縱然在歡呼聲中,你也會感到內心的空虛、惆悵和沮喪。曾經有一段時間,手機只是當做鐘錶來用,走在大街上,會感覺過往的車輛人群都那麼的讓人煩躁,食堂的嘈雜更是難以忍受,音樂在耳邊也顯得刺耳,不想與任何人聯繫,常常會在噩夢中驚醒,動不了,黎明過後才慢慢睡去。這就是我感受到的寂寞。原來大可不必這樣,如果在工作學習中不得志,不要悲觀迷惘,靜下心來好好審視和反思自己,積極樂觀面對挑戰;如果被愛情拋棄,不用悲傷更不要怨恨,守住一顆淡定而寧靜的心,重新面對生活,珍惜身邊的人,你會覺得生活依然還是那樣美好。

  如果你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人生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只有在體會過失去的痛苦以後才知道珍惜,但以前的永不再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堅守自己心中的本真,不去過多地考量別人的錯誤,不要在乞求他人對自己的理解中消耗過多的時間和精力,要從被動地適應他人中解脫出來,否則你就是在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最後被傷害的或者失去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一根手指指向別人的同時,會有三根手指是指向自己的,這就提醒我們:要平靜下來,多反省自己,觀照內心,寧靜以致遠。

  人的心理是非常複雜的,寂寞、悲傷、憤怒、失望、抑鬱、痛苦等等心態時常會出現,我們可以嘗試着慢慢地去接受它們,這些情感也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自己悲觀時候的狀態,平靜淡然的去分析去反思。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外雲捲雲疏。



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