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好活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好好活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好好活,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剛剛收到書時,我便對標題有一些疑惑,作者為何對生與死有着這麼大的感觸呢?

  我繼而帶着這個問題翻開了書,我一向對那種生啊死啊的書不是太感冒,主要是因為對於生死我也不是太了解。但當我真正開始閱讀的時候,才發現這本書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 讀完本書,熱愛生活的人,會堅定自己的信念。懷疑生活的人,會得到問題的答案。憎恨生活的人,會找到熱愛的理由。”

  “和死亡相比,活着無論多痛苦,都是一種幸運。”是啊,和死亡相比,別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當你忍受着痛苦爬起來看到一抹朝陽的時候;當你睜開眼發現自己還在這世界上的時候;當你能看到萬千事物,能聽到“唰唰”地風聲,能感受到和煦的陽光之時,你都是幸運的……

  能支撐人活下去的不是智力,更不是耐力,而是意志力。能使人存活的不是藥物,更不是手術,而是你自己。如果對自己都失去了信心,就算是藥物想助你一臂之力,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

  在安熱拉想要呼吸時,她的第一選擇是自主呼吸而不是呼吸機。人不能過度依賴於機器,就像依賴於電子產品,當脫離了機器,脫離了電子產品,你該怎麼辦?

  “只有真正面臨死亡,人才會真正懂得生命的珍貴。”“有些醫生專門治療心臟,還有些醫生專門治牙、治眼……但誰來治理病人呢?”這句話看似有些冷幽默,但反映了一個問題——“再精密的技術也難以保證一定能治好病”。

  作者安熱拉說:“我們失掉的不僅是自己的身份,還有自己的隱私。我們的身體不再是自己的了。”這一點確實說的對,當身體生了病,住進了醫院,一切都要聽從着醫生的吩咐。無論你的身份如何,在醫院裡,永遠是醫生最大。

  不僅僅是生病,人生中的任何時候都要樂觀面對生活。每一天都要過得充實,過得快樂,就像最後的一首詩《把每天當末日來擁》。



《好好活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