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這本書一直在噹噹網熱銷榜中居前不下,最近,我也買了一本。

  看完之後,有些感觸,書中的確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尤其是對於沒有從事教育工作的家長較實用。本文由一.約四、五歲時讓孩子背優美的古詩;重視孩子的閱讀興趣,讓她有更多時間去看課外書,閱讀有用小說;正面鼓勵孩子:只設記功簿,讓孩子有快樂的童年;正確對待多動症(有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有多動症,我也建議若不是離譜得厲害,不要讓這個痕迹流經孩子的生活,當開始診斷和吃藥的時候,本有希望的病也會無力迴轉了)等

  但我更多的是質疑,一個能將教自己小孩的老師公然用“蠢笨”等詞語形容,便將最起碼的溫情與敬意毀之一旦。難道說女兒考進了清華,這樣的個體就代表着她成功了嗎?她的教育實踐放之四海而皆準了嗎?我發現周圍活得幸福的人,都有個共同的特質:感恩。而不是某種利益驅使,對老師面上和諧,背後切齒。

  老師現在難當,真正想要做個好老師,在學校的評價系統,社會的評價標準和自我的認知中就需要有不一樣的水平,在橫向比較中,會讓你承受壓力,打擊你的自信;在縱向比較中,人們少有記起自己的啟蒙老師;自己在周遭一片懷疑的目光中,走得堅定,可有誰肯定過他們的付出。有素質的家長會評判你的種種行為,動不動就是破壞了學生幼小的心靈, 扼殺了她們豐富的想象力,可為什麼不反思現在的年輕人那麼脆弱,經不起一些風浪;缺少知識的家長卻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個個體不同,每班有五十多個人。哪怕是五十多人一同去點菜,也無法取得一致的意見。如果,尹建莉處於小學老師的處境,我相信她斷然寫不出如此的形容。不是說現在的教育不存在問題,只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一個當過老師的人,一個肯定會為自己女兒選擇老師的人。我相信教她女兒的老師肯定不會很差。用周圍的親人、朋友、老師來襯托自己的高屋建瓴,讓人不由得唏噓。

  這點是對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真的培養孩子成功的話,的確需要一位好媽媽,她堅持、豁達、上進、包容,和自己的孩子一同認識世界。

  有心學習的人只需學習她對待孩子的態度,有她那樣一份心和毅力,你也會做得不錯。而且,要知道不少沒有讀過北大清華的人同樣過的很幸福。不凡自己去尋找快樂之泉吧。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