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好愛自己》讀後感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

  “愛自己、愛生命、愛世界,是愛情的根。”

  “愛不是目的,而是一個優化生命的過程。愛情最重要的意義,是通過與對方相處修行自己,讓自己成長。真正的愛是雙方心智上的進步”。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誰?不是神,不是富商,而是心胸寬大平和的人。他們不會受傷害,他們活在愛內,你也可以這樣。”

  素黑這樣對我們說……

  讀一本好書,猶如得了一位心靈導師,暗夜裡點亮燈火,路再遠亦不迷失。智慧的心,明亮的眼,又多了一層感恩生命,學會愛自己,好好愛自己。

  在我們的世界里,愛貫穿現在和以後。親情、友情、愛情,散布在我們心田的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愛是信念,讓人活的下去。因為有愛,我們笑的燦爛;因為有愛,我們哭的動情;因為有愛,生活有滋有味。幸福的青鳥會眷顧的總是那些愛人也愛自。

  愛自己,活得獨立和自重,接受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愛自己,不是孤芳自賞,不是自戀自憐,而是鼓勵自己、充實自己,時時激勵自己將深藏的潛力開挖出來,不斷提升自己。愛自己的路猶如十年寒窗,不愛自己的人覺得苦愛自己的人卻樂在其中。而一路走來,愛自己的人始終在播種希望的種子,慢慢培育,終有一天百花盛開,綠蔭滿園,一路芬芳。

  父母的愛始終是希望我們的自愛,我們愛了自己也就做好了自己,實際上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報答和愛。對孩子亦是一樣,當我們做好了自己,已經是言傳身教做了孩子的榜樣,要做心術正氣,能量強大的人,活在當下活好自己,完成自己。

  素黑說,無條件地付出的條件是,當你已很富有,心夠堅定,不怕失去。那麼,面對愛情和友情,當我們的內心已經夠強大富有豐?

  愛總能擦出火花,那火花是你的自愛和他的自愛互相吸引,吸引他的是你自身,你自身的美、自身的微笑,你把自己放在這個世界上的泰然平和。愛,是他願意與你相依,因為你對自己的不離不棄讓他對你死心塌地。

  愛自己的人,心裡沒有陰影。愛自己的人,絕處也能逢生。因為愛是信念、是希望是太陽,照亮自己和別人的世界。愛自己,無論在哪裡,都是花在春天、蝶在夏天,恣意盛開盡情飛舞。唯有愛自己的人才能在人生每一場演出中閃亮登場。

  在愛情的誤區里,有些人迷信付出。因為自己最初的崇拜某人,主動付出、刻意的討好或義務幫助,直到最後認為自己為那個人付出了很多,而那個人為什麼還是不動聲色的沉默,沒有回報同等的愛,於是以為自己受傷了,由失望到絕望,從欣賞到埋怨,感到受傷和被騙,判了他的罪,自封受害者。幻想自己的愛很堅定,卻經不起最小的考驗。其實等不來的只是我們自己想象里的愛情,不是愛情本身。真的愛,是無條件的,你的付出很苦,你就覺得苦;你付出很快樂,那才是。

  素黑說,付出是需要條件的,你必須情感獨立,體恤別人真正的需要,別一廂情願。

  我們不是聖人,我們五穀雜糧,難免會有愛恨情仇,貪戀慾念,當情緒波動悲哀滿溢,我們應該坦然接受生活中的挫折與磨難,換一個角度,換一種心態再看問題,人生必定豁然開朗。

  從來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着。是你的終歸會到你身邊,失去再久也能重逢,不是你的不必勉強,那個人不過是路人。愛並沒有失去,失去的只是一個路人。對方註定要離開的話,他由始至終也只是一個路人。

  愛自己,就是學會放下一些人和事。追逐生命的內里,看到自然的規律,懂得生命從來只能一個人走下去,管你聰明愚笨美麗醜陋富貴貧賤謙虛自大,都只能一個人來一個人去。愛的體驗每刻都在自我更生,我們不需要尋求理解一個叫恆久的愛的東西。愛在變,世態在變,你我得每刻更生,不然無法適應變換無常的愛情。

  你的另一半原就是你自己。素黑的話讓我頓悟。

  愛一個人其實是更愛自己,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需要和缺失的是什麼。愛的來源是我們的心,而非向外取求。所謂失戀、苦戀,其實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那實在是浪費了愛。

  來這世上一遭,愛是讓生命增添色彩和溫情。而生命和愛,其實都是自己,一個人的繼續。

  愛自己,愛在當下,立即行動。正如素黑所說,最舒服的愛是自在,不期待別人,不等待自己。當我們滿足於此刻的生命和自我時,我們會變得快樂而富足。愛了自己,做好了自己,才能被人愛,也才能去愛人。

  無論是遭遇阻礙,還是傷痛來襲,別緊張難過,要知道心的方向,由你掌控,必先好好愛自己,才能前進或轉向。

  好好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帶着愛自己的心去愛世界、

  愛他人,像素黑一樣去愛。

  他愛我,我加倍愛他。

  他體貼我,我無限感恩。

  他包容我,我沒有驕傲。

  他忘記我,我體諒他。

  他忽略我,我更獨立。

  他離開,我隨時在。

  他消失,我活好自己。

  好好愛自己,好好修自己,感謝一生有機會這樣去愛……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