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巨人的花園讀後感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一)

  這學期我學了《巨人的花園》這篇課文,它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從前有一個自私的巨人,他不允許孩子們到他的花園裡來玩,一次次趕走了孩子們,最後,一個小男孩讓他知道了自己的過錯,把花園給了孩子們。

  文中那一個自私的巨人想獨享花園裡的一切,但他最後得到的卻是寒冷和荒涼。這些可都因為巨人的自私,巨人他並不知道: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孩子就像春天花園裡的花朵,花朵走了,春天自然就不會到來。讀了這篇課文,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媽媽出差回來,為我買了一個可愛的布娃娃,我見了愛不釋手。第二天,我把這個布娃娃帶到幼兒園,在小朋友面前拚命炫耀,小朋友見了可喜歡了,想問我玩玩,我一個勁地不答應。小朋友們就不理我了,他們跑去開心地做起了遊戲。我抱着布娃娃孤零零地站在一旁,看着他們有說有笑地玩着,我心理真不好受。現在想起這件事,我覺得有點後悔,要是當初和大家一起玩布娃娃,我一定會覺得十分開心。

  是啊,我們在生活中不能這麼自私,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快樂,因為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二)

  我最近新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巨人的花園》。這是一篇童話故事,讀後使我深受啟發。

  故事講述了孩子們很喜歡在巨人的花園裡玩,而巨人卻不讓他們進來,並在花園周圍砌起了石牆。春天到了,別的地方都有鮮花,有溫暖,而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第二天,當孩子們偷偷溜進花園時,巨人驚奇地發現,春天走進了他的花園。可是,當巨人趕走了孩子們后,花園又被冰雪覆蓋。有一個孩子沒有走,他在桃樹下一伸手,桃樹又長出了嫩芽,開出了鮮花。巨人終於明白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由於他自己的任性,冷酷地趕走了春天。於是,巨人把花園給了孩子們,他生活在孩子們中間,感到非常幸福。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認為:做人不可以任性、自私,要學會用寬容的心去對事、對人。要學會與人交往,學會團結合作,學會幫助別人,而這些品德的培養需要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有人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很贊同這句話,我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寬容、樂於助人的人。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三)

  上星期,我們學習了《巨人的花園》這篇童話。

  這篇童話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講的是從前有個巨人,他擁有一個漂亮的花園,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是村裡孩子們的樂園。但是,有一天巨人旅行回來了,他不喜歡孩子們在他的花園裡玩耍,大聲斥責孩子們並叫他們滾出去,孩子們嚇壞了,再也不敢來這座漂亮的花園裡來玩了。很快,冬天來了,巨人孤獨地度過了嚴冬。當村裡又開出了美麗的鮮花,又傳來小鳥的叫聲時,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有一天巨人被喧鬧聲吵醒了,他抬頭望去,發現春天來了,他看到花園裡草翠花開,有許多孩子在歡快地遊戲,可是,巨人又發脾氣了:“好容易才盼來春天,你們又來胡鬧,滾出去!”孩子們紛紛逃竄,只有一個小男孩還站在桃樹底下,他不怕巨人的斥責,卻用他那會說話的眼睛凝視着巨人,小男孩一伸手,桃樹馬上綻出綠芽開出許多美麗的花朵,巨人終於明白了,原來,換來寒冬的是他那顆任性冷酷的心啊!從此以後,巨人的花園又成了孩子們的樂園,巨人生活在漂亮的花園和孩子們中間感到無比的幸福。

  通過學習這篇童話,我覺得一個人不能自私自利冷酷無情,只有那些心胸寬廣、與人為善,具有高尚情操的人才能受人歡迎,從立於不敗之地!好東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幸福、溫暖和快樂!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