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自私的巨人》讀後感

《自私的巨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私的巨人》讀後感

  四年一班 管鈺

  《自私的巨人》講的是一個巨人的故事,這個巨人很自私,他為他的所作所為付出了代價,後來他意識到了自己的自私,並且作了改變,結果會怎麼樣哪?我來告訴你吧。

  巨人有一座美麗的花園,孩子們一放學就到花園裡去。他們傾聽鳥兒歌唱,並互相高聲喊着:我很快樂……有一天,巨人回來了,他看見許多小孩子在他的花園裡玩耍,非常生氣,就把孩子們趕出了花園,而且還在花園周圍蓋起了高高的圍牆。從此,巨人的花園裡不再有春天,快樂的不是孩子,而是冬季、北風、雹子、霜……它們在花園不停地轉,匆忙地奔跑,肆虐着花園……巨人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自私,非常渴望孩子們再次來到他的花園裡。一天,巨人發現孩子們從高牆的一處小洞中鑽進了花園裡,坐在樹枝上,那裡立刻花開滿園。但是有一處牆角仍然是那麼寒冷;因為那裡有一個小男孩,個子太低,到不了枝頭,非常傷心。巨人走出家門,用他有力的雙臂擁起男孩,把他送上了枝頭。那個男孩萬分感激巨人,擁抱了他,吻了他,巨人感到非常快樂。從此以後,孩子們天天來。但是,人不會不老的,巨人一天天變老,一天天衰弱,可他只見了一次那個小男孩,巨人非常想他,希望能再次幫助那個他。一天天過去了,巨人覺得自己再也看不到那個小男孩了。忽然有一天,巨人醒來,發現了那個男孩,便和他一起去了天堂。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要自私,否則你會像沒有孩子的花園一樣,沒有生機,沒有生命力;如果你去掉自私,你就會像春天的花園,小鳥在歌唱,有生機,有生命力。假如老師自私,有知識不教給我們,那世上就沒有愛因斯坦,人們就會生活在一個缺乏智慧的黑暗世界里;假如大家自私,不幫助別人,那麼這世上就沒有雷鋒精神,人們就會生活在一個寒冷的世界里。所以我們的生命不需要自私。



《自私的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