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50字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50字(一)

  暑假老師推薦了幾本書,讓我們去讀。《風吹許願樹》這本書引起了我的注意。

  回家后,我急匆匆的買了這本書,並迫不及待的看了起來。在讀書過程中,我被內容深深打動了。我最喜歡的人是許博和清清。許博:成熟穩重,一直走着他的音樂之路。清清:熱情開朗,活潑好動,熱心腸,樂於助人。是典型的活寶。

  書中,每個人的命運與生活都是不一樣的,許博:父親去世,母親改嫁,他只能自己打工賺錢,生活十分艱苦。他帶着夢想,去拼搏,但以欺騙為前提的夢想終究不堪一擊,最終破滅。小貝:看上去她很快樂,有大房子住,有一個幸福的家,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父母離婚,家庭破裂。夏南:他的腿因疾病,遠離自己喜愛的體育項目,從體校轉到這個學校來,因此他沉默寡言,沒有笑容。

  許博丟了夢想,卻沒有放棄,他要去北京奮鬥。小貝雖然家不在完整,但還是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夏南又重返體校。要實現他的冠軍夢。

  我從他們的經歷領悟了:人生註定是不完美的,人長大的過程就是接受人生是不完美的事實的過程,既然生活總是要繼續,何不快樂一點。

  同學們,請記住,遇到困難不要退縮,不要逃避,要微笑着去面對。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50字(二)

  《風吹許願樹》這本書講的是關於關心、呵護的一本書,裡面的主人公有四人:小貝、夏南、許博和清清。

  這一本書裡面講了:許博的爸爸和小貝的爸爸是同事,許博和小貝經常在一起玩耍,所以小貝喜歡和許博在一起,寒假放完了,小貝回到班裡,發現了一個又高又帥的男孩叫做夏南,而清清喜歡上了夏南但夏南卻喜歡上了小貝,因為夏南學習很差,小貝就天天幫他補課。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老師在班裡舉行了一個當別人的守護天使,讓這個人當別人的守護天使一個月,等這個月過去了,讓別的同學猜一猜誰是誰的守護天使。清清是夏南的守護天使,夏南是小貝的守護天使,小貝是清清的守護天使,小貝幫清清向夏南表示清清喜歡他。

  有一天,小貝回到家以後家看到爸爸和別的女人在浴室里洗澡,然後小貝跑到樓下給正在美國辦事的媽媽打了電話,讓媽媽給爸爸離婚,可是媽媽的滿不在乎的回答。之後小貝才知道,他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他們希望孩子能夠快樂的成長,直到有一天,孩子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們在分開。然後小貝的爸爸就和媽媽離婚了。然後又聽說許博也要走了,就去許願樹前面許願。

  通過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懂得了一定要樂於助人,當你這次幫了別人,下次,別人就會幫助你。



風吹許願樹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