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好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好好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好好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看到這本書的名字便知道是我感興趣的書,便毫不猶豫的申請了試讀,沒想到還真的申請成功了,感謝綽韜推淥義工們。

  拿到書,看到這乾淨的封面便吸引着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便把書認真的讀了一遍。

  看到序言中作者所說的,只是想和有責任感醫療工作者聊聊他們所服務的對像:病人,醫院是根據病痛所產生的部位來做了細分,幾乎都是哪些部位有不舒服就治療哪個部們,但人體是一個系統,且人有意識有感情,這類細分的科學性真的如醫學所應有縝密相匹配嗎?

  看到這名作者,她身上所展示的正能量很吸引我,我喜歡任何懂生活,把自己生活經營的很好的人,無論她身處何境,她自己所具有正能量都會讓她更有魅力,也更能讓她的生活精彩。

  作者經歷了與死神面對的11天,在寫出這個過程后,想到的是感謝而非過程中所遇到的苦痛的抱怨,某些醫療工作者救治期間的一些意外和不恰當,給作者作為當時的病人造成萬般痛苦,作者沒有抱怨更沒有譴責,而是用感謝來面對所幫助的人,這種面對生活的態度真的很令我學習。

  近日新聞中天天在報道的馬航事件,過年時剛拜年過的朋友的當時看起來挺健康的朋友的父親於近日去世,都時時提醒着我生命的脆弱,讀完這本書,更加讓我感覺,在每天的日出日落中,自己還能健康的生活、工作、與家人朋友正常的相處交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兒呀,活在當下,沒必要把這幸福的時間放置於自己暫時還沒遇到或已遇到卻還無力解決的事情中,那些讓自己內心無法平靜煩惱萬分的事情在生命這個主題面前有時真的微不足道,那又何必去計較呢?

  醫患的矛盾在國內各大醫院時時的發生,信息的不對等及信任缺失的問題造成醫療工作者的工作壓力及病人的弱勢地位,醫生每天所面對的是生命,那種壓力經常是其它工作所無法比擬的,但當他變成了常規的工作時,工作的熱情想必也漸行漸遠吧,就像普通的崗位所長時間面對一種工作時,疲倦也會產生吧,醫生更多的也許是如何能應付處理當時的狀況,疲倦時也就少了病人治療時的長遠打算,這些對病人的長久健康將會有很大的不利,是通知醫療機構的怎樣手段也調整還是只是依靠醫生的的責任與醫德自身調整來改善呢?咱作為一個老百姓和偶爾還是醫院的病人,真的不敢有什麼意見。

  本書既給了咱尋常老百姓一個啟示,在自己還能作為一個人能有自理能力時,享受美好的生活,也給負責任的醫療者一個啟示,不要把病人當作沒有意識,沒有感覺,沒有感情的一個設施對待,那少了人性,也會讓醫療效果大打折扣。



《好好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