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牟祺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秘密,它關上了與外界聯繫的大門,不能被人輕易觸碰。

  瑪麗是一個不幸的孩子,她從小就面黃肌瘦,性格孤僻,失去父母之後,就被接到了舅舅家。舅舅家有個花園。十年前,舅媽從花園的樹上掉下來,摔死了。舅舅關閉了花園,不許任何人踏進花園一步,心中卻時時刻刻懷念着舅媽。他的兒子柯林不但接二連三地生病,甚至站不起來,而且每天晚上大哭不止。他的哭聲打破了夜的寧靜,吵得人們不得安寧。

  終於有一天,瑪麗偷偷地進入了秘密花園。她帶來了種子,慢慢地,她把秘密花園打理得生機盎然。在瑪麗的鼓舞下,柯林走出了家門,進入了秘密花園,他終於向大自然邁出了第一步。在園丁本的刺激,甚至是挖苦下,柯林終於戰勝了自己,克服了困難,從輪椅上站了起來。秘密花園也變成了孩子們尋找健康、快樂的地方。在外漂泊的舅舅回家后,看到孩子們那麼健康、快樂,特別是自己的兒子,變得那麼陽光、自信,他感到由衷的欣慰、感動。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平淡無奇的,命運或多或少的會跟我們開着或大或小的玩笑。我們應該正視困難,直面生活,而不是選擇逃避。現在想想,一次考試的失敗,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們何必垂頭喪氣,耿耿於懷呢?古有殘疾的司馬遷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今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寫下了優美文章,外有海倫。凱勒成了家喻戶曉的作家……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是打敗它,就是被它打敗。考試的失利,老師的批評,同學間的分歧,比起上述古今中外身處困境卻成就大事的名人來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困難是再正常不過的了。當我們面對困難,迷茫失措的時候,要學會跟朋友傾訴,要對生活充滿信心,要自己尋找快樂,挑戰生活。

  讓我們打開秘密花園的大門,讓陽光照進我們心中的秘密花園,讓朋友分享花園的風景,讓快樂湧進我們的心田。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標籤:秘密花園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