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600字,800字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600字,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作者/趙俊楓

  “我想,我對生活是沒有抱怨的,當然,除了房子、車、工作……等等,我好像又抱怨了。”

  讀完《不抱怨的世界》,我把書本隨贈的紫色手環戴在了右手上,按照遊戲規則。我每抱怨一次,手環就要換到另外一隻手上、於是,我戴上手環之後,一個程序也隨之在我的腦海中啟動,開始默默地監控起我的思想。

  起初的我認為自己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除了買不起房,開不起車,薪水太饞,公交太擠,鄰居太吵,朋友太少,青春痘太多,睡眠太少等等這些之外,我認為自己的生活還是蠻不錯的。

  可關鍵不是我的生活有多少的問題,而是我抱怨了多少次,要知道,這些問題在很久很久之前就一直存在,事到如今,也許隨着時間的流逝少了幾個,但抱怨一直有增無減。畢竟,我依然可能會用一天的時間為一個問題而抱怨連連。

  戴上了紫色手環,我想藉著思想程序的默默監控,我不會抱怨了。但是後來因為等的公交車不來,因為等到的車太擠,因為拚命往車裡擠的人素質太低,我還急忍不住抱怨了。短短一瞬間,一個閃念在腦海中浮現,將消極的思想傳遍全身,令我感覺周遭的空氣都渾濁到叫人呼吸難耐。

  當然,這樣的事可遠遠不止一件。它們在我的生活中頻頻發生,一步步將我的忍耐逼到極限。我的手環也在這一次次的臨界點之前頻繁地更換。

  我記得看過的書里曾說:當遇到問題時,首先應該想到的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還有“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而我,像大多數人一樣,遇到煩心的事情,首當其衝的表現是開口抱怨。

  《不抱怨的世界》里有一句:“今天,你還在抱怨嗎?”我看了看自己手腕上被頻頻移動的紫色手環,心想要完全脫離抱怨的世界不會那麼簡單,它任重而道遠。

  山東省博興縣人民政府三號樓二單元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600字,800字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