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美麗中國美好家園讀後感1000字

美麗中國美好家園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麗中國美好家園讀後感

  石埠中心小學 六甲班 溫嘉雯

  今天我讀了一本《美麗中國 美好家園》的書,讀完這本書後,讓我驚嘆不息,我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知識點、保護環境的一百件小事都有了深刻的認識。

  我讀到了《美麗中國,幸福家園》的中篇——風采。感動中國!她不求回報,無私奉獻。她的身邊是300多名不同年齡階段的孩子,背後是那些在外打工父母們心中的挂念與寄託。她為了孩子四處奔走,把愛帶進了鄉村學校的課堂,她是讓全國人民尊敬的“80后最美鄉村女校長”——李靈。是這位女校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詮釋她對孩子的愛,詮釋“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她推開身邊早已被嚇呆的學生,獨自一人面對這飛來橫禍,她在生死攸關的危急關頭,將生的希望留給學生,將危險留給了自己,用大愛無私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對我老師充滿敬佩之情。在危急關頭,老師心裡只有學生,老師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教育事業!,老師的職業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奇,但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在這本書里看了一則叫《我在乎的不是水費,是水!》的故事。故事講的是有一個人家的主人叫歐美美,歐美美老是找不到保姆,因為保姆都說歐美美太摳門了。原來,歐美美不摳門,她只是想節約用水。有些地方缺水,甚至連北京、天津那麼發達地城市都缺水,我們必須節約用水。

  在全球,有很多很多的地方,他們缺乏水源,缺乏食物,而我們,我們卻在浪費水源,浪費食物。我們沒喝完的水,就直接倒了;洗完手后,沒擰緊水龍頭;洗完米或菜的水,也直接倒掉了。我們沒吃完的飯,就乾脆不吃了,卻不知道,一年下來,被我們浪費掉的飯菜,卻足足2億多人的糧食了。

  河裡,髒兮兮的一片,破皮鞋、爛袋子、垃圾之類的都有, 真是太髒了!每當我睡覺的時候,窗外那些嘈雜的喇叭聲、剎車聲吵成一片。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做?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則我們尊重地球,地球也會尊重我們。人類是地球的朋友,是家園的兒女,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不應該去破壞她,我們是地球的兒女,更應該去保護她。如果地球面臨危險,人類將如何生存?我們一定要牢記保護環境里的一百件小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節約水電、節約紙張、拒用一次性用品、保護動物、不亂丟垃圾……保護生態平衡,讓我們的家園——地球更加美麗。

  看了這本書,我希望我們生活的環境天常藍,我們周邊的河流水更清,我們城市的樹更綠,空氣更清新。當然,這些都是靠我們努力創造出來的,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做出自己的努力,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保護環境,環境一定會越來越好,中國也會越來越美麗! 大家一起來保護地球吧,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美麗中國美好家園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