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後,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數學很糟糕差勁的小學生——主人公王葆的離奇故事——原來只是南柯一夢。他老是希望天上掉餡餅,從而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一天他在釣魚的時候偶遇一隻神奇的葫蘆,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無盡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不理解這件事的目的,就像一個傀儡,一個任人擺布的木偶。

  書中有兩句話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王葆的老師常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自己靠自己”;王葆爸爸常說“不要把小心眼放在做壞事上,要放在學習上,學習成績肯定會提高。”

  其實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潛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們而已。

  的確,這個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不勞而獲,因為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勞動去取得,學會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勞動成果,這樣才有意義。做人就應該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不能只想着自己如何才能不勞而獲,如果這樣,那你只會成為一個整天做白日夢的閑人。

  只有腳踏實地,才能走得安穩;只有腳踏實地,才能走得更遠。成功需要機會,而機會也只有自己才能去爭取,要知道機會是不會等人的,而要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記住: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來於別人,這樣的收穫才真正是自己的收穫,才會讓你的魂靈得到慰藉與皈依!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