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秘密花園》有感

觀《秘密花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秘密花園》有感

  張煜萌

  "一個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

  ——題記(《時代周刊》)

  在從小到大讀過的童話故事中,王子總是要戰勝艱難險阻,救出身陷困境的公主:比如白雪公主總是需要七個小矮人的呵護;比如睡美人依靠王子的喚醒;再比如,灰姑娘則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水晶鞋上……而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小女孩——瑪麗,又該怎樣在陌生的秘密花園裡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呢?

  她,被災難剝奪了熟悉的呵護,向前路荊棘踏去的步伐卻無比堅定。

  一開始,小瑪麗給我的印象確實是一位"公主",甚至是一個早已被"女僕排成行"的服侍寵壞了的當然"公主。這時他人的引導很重要,給予她第一個微笑的人——女僕瑪莎,也是我在影片中最喜愛的人物。因為她只是一個女僕,但卻又是一個永遠洋溢着親切笑容的,對生活永遠充滿熱情的,快樂的女僕。她感染了小瑪麗,使小瑪麗走出了決定在莊園中好好生活下去的第一步。

  瑪莎又何嘗沒有幻想過,自己會有一天能夠脫去了被洗得發白的圍裙,穿上一件件布滿蕾絲和蝴蝶結的長裙呢?但她並沒有因命運的不公而怨天尤人,而是腳踏實地,誠懇勤勞,用美好的眼光看待世界。

  她,被命運禁錮了嚮往的水晶鞋,去輕撫女孩額頭的雙手卻無比真誠。

  後來使小瑪麗走出真正改變自己第二步的——少爺柯林,這位既沒有小瑪麗的膽大勇敢,也沒有瑪莎的吃苦耐勞,不諳世事的小少爺,就像小瑪麗一開始嬌慣壞了的樣子,自私而殘暴。但再細細的看下去,又不是,只是害怕着這世上一切的未知,就像當初的我們一樣,當初的小瑪麗一樣吧,這讓小瑪麗從他的身上尋到了自己從前的影子,從而決心要改變柯林。

  小瑪麗在改變他人的同時,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的鑰匙,不是嗎?我們總是拘泥於現狀,卻不曾要去改變——像小瑪麗一樣來一場改變自己心靈的冒險。我想,不管最後結果如何,總會受益頗多。

  他,被未知拘束了憧憬的美好,想走出莊園大門的夢想卻從未放棄。

  在影片的尾聲中,小瑪麗總結道"你會發現的,這個花園,就是整個世界。"是的,也許這個世界有時看起來長滿了雜草和荊棘,但當本片中小男孩迪肯剪開了枯樹的枝丫,終會發現綠色的新芽。或許你一開始想柯林選擇了逃避,但當你像小瑪麗打開心靈的天窗,找到秘密花園的鑰匙時,你終會發現這大自然的奇妙,這人類心靈的美好。

  也許影片中最有趣的情節,就是當你看到每個人物經過各自的不懈努力,漸漸變得有富有愛心和感情。這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受到完全有能力把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而在這之前,我們必須擁有比"公主"們更加珍貴的東西:對一切事物的強烈好奇心,肯於改變自己、他人甚至世界的勇氣並懷有一顆真摯而美好的心靈。

  願,我們探闖的秘密花園,永遠洋溢着人類美好心靈的芬芳。

  (指導教師:黎劍)



觀《秘密花園》有感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