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秘密花園讀後感

  有這樣一本書,它充滿了魔力,在你心情煩悶的時候,看一看它,就會使你立刻快樂、開朗,而且還能讓你百讀不厭,它的名字叫《秘密花園》。

  作者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用清新筆觸生動地描寫了一個驕縱任性的小女孩瑪麗在遭遇家庭變故、失去雙親后,寄居於姑父家的故事。然而,種種的不幸並沒有擊倒她,她堅強地生活着,並結識了熱愛大自然的小夥伴狄肯。他們善良、純真、健康、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莊園中的另一個人——性格怪僻的柯林,她們在一天天地改變着,正如塵封的秘密花園在慢慢地變化着……

  什麼是快樂?書中,很少在室外活動過的瑪麗在奔跑中那微微泛紅的臉頰就是快樂;狄肯在小動物們的催擁下吹笛子就是快樂;從未出過家門和站起身來的柯林第一次來到花園並站起身來就是快樂……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就能找到快樂。

  書中的克拉文老爺在愛妻過世后,埋了花園的鑰匙,想藉此阻斷對愛妻的思念,但是,這卻使他淪為悲傷和痛苦的階下囚。隔斷快樂並不能換來寧靜,它只能使你鬱悶不堪,在孤獨和痛苦中死亡,走向永遠的黑暗。快樂是人生之本,人如果沒有了快樂,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沒有了快樂,也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沒有了失敗的淚水,沒有了失去后的珍惜,沒有了一切的感情。花園是在快樂中誕生,在悲劇中塵封,又是在快樂中開啟,這是一個多麼戲劇性的轉變吶!

  其實,每個孩子的心裡都有一座“秘密花園”,花園裡藏着孩子們的快樂和希望。其實,這座秘密花園的鑰匙就是需要我們堅強的毅力,我們的勇敢,我們的友誼……

  讀完《秘密花園》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讓自己快樂起來!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我們至少能夠改變自己。要記住,讓自己快樂起來!



《秘密花園》讀後感600字 標籤:秘密花園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