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秘密花園》有感

讀《秘密花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秘密花園》有感

  生命的價值

  ——讀《秘密花園》有感

  《秘密花園》這本書是美國作家F·H·伯內特的著作。她給我們塑造了瑪麗這麼一個可愛、頑皮、乖戾的小女孩。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生命的價值。

  這本書描述了性格乖戾、長相難看的小女孩瑪麗在一場霍亂中失去父母,被送到舅舅家——米瑟斯威特莊園里去生活。在這裡,她不僅發現了秘密花園,還幫助表格柯林恢復了健康,改變了莊園里的一切。

  在柯林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我要永遠、永遠、永遠的活下去!”要知道,柯林一開始經常歇斯底里,認為自己身上長滿了包,不久就會死掉。在瑪麗的幫助下,他終於重拾活下去的信心,在秘密花園裡說出了這麼經典的一句話。

  現在許多人,因為受了一點點挫折,就起了輕生的念頭。報紙和新聞幾乎每天都有關於自殺事件的報道。而這些人,都不知道生命有何價值。人自打出生以來,就必定會有歡樂和痛苦。但是如果生活中只有歡樂,那麼我們就永遠得不到磨練,而如果一遇到痛苦就去輕生,那麼這個世界就會變得荒涼、寂寞了。我們面對痛苦,要想着去克服,而不是輕生。所以,為了讓你的生命變得有價值,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快樂度過每一天!

  生命的價值:為自己創造快樂和意義,不受痛苦的割宰。

  ——作者:高周景明



讀《秘密花園》有感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