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題記——

  青銅將繩子的兩頭分別系在窩棚里的兩根柱子上,然後朝他們笑:燈!這是燈!

  葵花說:“這是大麥地最亮最美的燈。”

  “啪”我合上《青銅葵花》,擦了擦眼角情不自禁流下的淚,默然深思感慨了良久良久。這是我第一次看一本書為它落了三次淚,故事沒有花哨的語句沒有精美的配圖,但是感人的情節樸實的描寫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大麥地,這個書中一個純凈美麗的地方,但是,它在我心中卻不是虛幻的,因為那裡住着善良純真的青銅和葵花,那裡充滿了他們深厚真摯的友情。家住大麥地的青銅因為一場意外不再會說話了,但是他是一個聰明熱心的啞巴,因為一個特別的機緣,他和一個從城市裡來到大麥地的小女孩葵花成為了兄妹相稱的好朋友,葵花教青銅認字,青銅教葵花種田……他們在一起玩耍一起慢慢長大,渡過了無數愉快的歲月;在蝗災降臨的時候,也一起並肩經歷了患難與共的日子。在一次青銅以為他永遠再也見不到葵花的絕望中,葵花居然回來找他了,青銅竟奇迹般地開口叫了一聲“葵花。”

  這美好純真的故事讓我哭泣了。第一次落淚,是我讀到貧困的葵花乘船到江南采銀杏賣錢,只為想給家裡多掙一點錢,給她年邁多病的奶奶治病,但沒有想到她竟然自己病倒在船上,臉色蒼白虛弱無力,嘴裡卻還不忘念叨着:“要……要給奶奶治病。”我潸然淚下,頓時小姑娘葵花的勤勞孝順震撼和感染了我,也讓我心裡暗暗發誓自己也要學習葵花孝順長輩;第二次流淚,是讀到青銅和葵花的奶奶因病故去,全家痛哭不已。我也跟着他們傷心,我明白了人生總有悲歡離合,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第三次灑下淚水,是讀到葵花要回城市了,家人怕青銅傷心便支開了他,當青銅回來時,葵花已經離去。青銅獃獃地望着遠處,心已經碎了,這時,葵花竟然回來了,慢慢出現在青銅的視線,青銅這時用盡生平最大的力量喊出了一聲:“葵——花!”我淚如雨下,但嘴角卻不知不覺掛着幸福的笑容。我為青銅能說出這兩個模糊不清但溫柔有力的字而自豪,我為葵花重回大麥地而激動。

  大麥地是生機勃勃的,青銅葵花的存在讓它更增添了生氣和情誼。青銅葵花不但住在大麥地,他們還住在了我的心裡,他們動人的故事也深深印在了我的心底。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