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秘密花園有感600字

讀秘密花園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秘密花園有感

  讀完了《秘密花園》,我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一場瘟疫,讓乖戾的小女孩瑪麗變成了孤兒。因此,她被送到姑父的莊園里生活。那個莊園很古怪:有上百間被鎖起來的房間,有被鎖在房間里的歇斯底里的科林,還有被埋起來的神秘花園的鑰匙,還有被隱藏起來的園門以及沉睡了十年的花園……而這些東西,隨着故事的展開,全都被瑪麗逐一發現了。在迪肯和瑪麗的影響下,科林改變了自己的性格,並且和科林一起喚醒了沉睡的神秘花園,也讓他們得到了快樂,得到了健康,更得到了親情。

  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態度樂觀向上,那你就會覺得生活是無比的快樂。在故事中,瑪麗和科林有相同之處,例如他們都脾氣暴躁,他們剛開始對生活都很厭煩,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但瑪麗在瑪爾塔和迪肯的幫助下,逐漸改變了自己。在自己改變的過程中,她也悄悄地改變着科林,讓科林逐漸地好起來,對生活充滿了興趣。這讓我堅信,生活中的困苦不是永遠的,只有自己的心態充滿陽光,才能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溫暖與快樂。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來一部動畫片《小蓮》,故事中的很多情節都相似。例如主人公的身世,例如他們生活的環境,例如科林和小姐的經歷都非常的相似,以及最後的結局都相似極了。小蓮中的高山就是秘密花園,小蓮就是瑪麗,科林就是小姐,小豆子就是迪肯,小羊羔就是迪肯的小動物……

  寫到這兒,又讓我想起來了《小鹿斑比》中的斑比。斑比和科林以及瑪麗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斑比、瑪麗以及科林都是在大自然的教育下,逐漸成長起來的。這也告訴我,成長需要不斷地接受磨練。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強大。

  總之,我發現很多相似的地方,這會不會是改編的呢?也許吧!但我要說的是,不管是誰寫的,不管是不是改編的,兩部作品都啟示我們:生活是美好的,需要我們真誠地去面對,積極樂觀地去面對。



讀秘密花園有感600字 標籤:秘密花園 100個品德故事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