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北橋中心小學 五(6) 尤凱城

  《秘密花園》,這本書經過了漫長的歲月,經過了古往今來歷史的驗證,仍然深受讀者的喜愛。這個寒假,我讀了這本書,一下子喜歡上了它。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父母雙亡的瑪麗在姑父家慢慢地從一個性格怪異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她和迪肯這個男孩一起探索與開發秘密花園,與表哥科林交流,最終讓科林重獲自信,變得活潑起來……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交流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只要溝通交流、關愛與重視才能改變一個人。正如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瑪麗和科林一樣,是因為與身邊的每一個溝通、互動,感受到來自他們的呵護與憐惜,才逐漸改正不好的習慣。

  溝通可以使人與人的關係更加密切,溝通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你,溝通可以使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加以努力從而改變這些惡習。在日常生活中,也只有與人多多溝通,才能知道與了解你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才知道如何去應對這些變化。

  看着瑪麗從怪脾氣女孩走向快樂小精靈,我可是有着親身經歷的。回憶起從前,我總是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根本聽不進任何人任何批評的話語,然而我慢慢長大了,通過與老師、父母的一次次交流,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我努力嘗試着改變,努力嘗試着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好方法,好品質,一步步向前走,逐漸改變了我的高傲。

  交流是一種輕鬆的學習,也是一種美好的交際方法。讓我們學些通過交流,學着接納這個世界,學着改變自己。那麼,我們將會變得越發幸福與美好。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標籤:秘密花園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