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

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一)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叫瓊的十二歲女孩身上,她經過姨媽推薦,被蒂爾先生帶到了自己的家園——馬波羅村莊來整理蒂爾先生的家族文件。這看似簡單的工作,卻不知隱藏了多少謎團,被封鎖了十年的閣樓,裡面究竟有什麼秘密?愛與恨,罪惡與善良,都需要她的慧眼去判斷。但最後,瓊以自己的智慧,解開了這其中的迷霧,判斷出了錯與對,最終解救了自己。

  我們在生活中是不是也要去不斷的發現呢?記得有一次,我坐在香港迪士尼的瘋狂轉轉杯里,我好奇的問爸爸:“爸爸,你知道為什麼這個大杯子不會轉着轉着跑出場地呢?”爸爸反問我:“是啊,你有想過嗎?”我仔細打量場地,然後答道:“可能是因為杯子已經固定在地板上,是地板在轉,”“挺有道理的,你看,只要自己不斷的去探索,那一定會解開謎團的,”爸爸笑着說到。

  這宗謎案告訴了我們許多的道理,但是只要記住這幾句話:如果有人給你一把鑰匙,讓你獨自去發現,別害怕,勇敢地擰開門鎖,看看會發現什麼樣的故事,成為什麼樣的人。即使真相從來不會輕易浮於表面,但只要好好想一想,冷靜而理智的分析,我們總能發現謎案的破綻。

  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瓊。溫賴特的小女孩,作者是一位美國人,名叫辛西婭。沃伊特。

  《閣樓里的秘密〉〉,閣樓里到底有什麼秘密呢?當我剛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我就帶着一種疑惑的心理去翻開這本書,我就好像身臨其境一樣,我就是裡面的主人公,我想去解開這裡面的秘密,而閣樓又好像給了我一種黑暗的感覺,就是沒有光明,又讓人聯想到一些恐怖的事情,然後又加重了我想去閱讀這本書的心理,伴隨着這種好奇的心理,我走進了這本書的世界里。瓊有個姨媽叫康斯坦,她的姨媽是一所女校的校長,而瓊則是裡面的一員,她性格活潑開朗,所以在學校深得同學們的喜愛,然而,從馬波羅寄來的一封信,讓這個女孩離開了這所城市,就這樣,這本書的故事真正開始了。一開始我覺得好像並沒有什麼讓人感到驚奇的地方,但到了後面,我才發現了這本書的精髓所在。瓊到馬波羅來的目的是要幫蒂爾先生整理閣樓十二個木箱里的文件,瓊開始認為這只是一些普通的文件,沒想到這竟然與她的身世有關!

  蒂爾先生是個冷酷、面無表情的人,也不常與別人交流,但他並不是什麼壞人,他不允許任何人走進他的畫室。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瓊來到瀑布旁散步,她偶然看到一個小男孩——麥克,於是,他倆就結成了好朋友,蒂爾對麥克也並無意見。

  人性有善良、真誠、美好的一面。只是我們缺乏一雙明亮的眼睛,去探索,去發現,去感受。

  作者:姜山鎮麗水小學502江小英

  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許多書!讓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一本懸疑小說:《閣樓里的秘密》這本書是媽媽上噹噹網給我買的,當這本書送到家裡來時,我對它愛不釋手!

  這本書是美國的辛西婭。沃伊特的。這本書主要寫的是:十二歲的瓊獨自去到了馬波羅村整理古宅閣樓裡面塵封了十年的卡蘭德家族的文件!在整理文件的過程中,她發現了自己的身世。

  這本書的情節引人入勝,裡面有許多謎團,讓讀者跟不知不覺地跟隨着瓊,解開了一個有一個的謎團。

  其中,書里的一句話讓我受益無窮,這句話是瓊的姨媽說的話,她說:“凡事都要好好想一想。”瓊整理文件時,都會想起她姨媽說的話。所以她才會成功地把一個有一個的謎團解開。在生活中,我有時候做事也不動腦筋,比如說:我在管理午休時,有一個同學在說話,我就用尺子打他。我這樣做是不對的,同學發違反紀律時,應該要提醒他,而不是簡單粗暴的對待同學。我以後也要像瓊一樣,凡事要三思而後行,這樣才不會闖禍。

  這本書既好看,又有許多深刻的道理,是一本值得大家看的好書!

  龍口西小學 五年四班 潘梓盈



閣樓里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