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共產黨好有感

讀共產黨好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強國富民在我心中

  ——讀《共產黨好》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北港小學 604 俞倍根

  “共產黨好,共產黨好,共產黨是人民的好領導……”這首流傳了半個世紀的膾炙人口的歌曲,以極其樸素的語言和無比真摯的感情,唱出了億萬人民的心聲。2011年7月1日,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大慶。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日子,也是一個催人奮進的日子!為了加深對中國共產黨不平凡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歷程的了解,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認真閱讀了《共產黨好》這本好書,從中深受啟發和教育。

  讀完全書,使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好”,好就好在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為了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這個理想,尋找救國救民的真理。從太平天國運動到“戊戌變法”,一批一批的精英,一代一代的豪傑,旗樹旗倒,人聚人亡,空懷鬥志,飲恨蒼天。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但也未能拯民族於水火,救國家於危亡,解人民於困苦。就在國家千瘡百孔、任人宰割的年代,中國大地上走來一支土生土長的隊伍,高舉真理的火炬,照亮民族解放的道路,一聲震天撼地的吶喊——中國共產黨成立了!這喊聲發自嘉興南湖一艘不引人注目的遊船上。這聲音似疾風掠過海面,如迅雷劃過長空,響出七月流火的季節,響出古老的神州大地。從此,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經過土地革命、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百餘年來,有精魂上下求索,有先軀前仆後繼,有志士仁人洗塵除垢,更有共產黨人鐵骨錚錚做撐天的樑柱,他們高擎馬列主義的大旗,浴血奮戰,走過漫漫長路,歷經坎坷擅顛。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登上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無數革命烈士的遺願化成共和國的國歌,唱出了億萬人民的心曲!一百多年來飽受西方列強欺侮蹂躪的中華民族,從此挺直了腰桿,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幾千年備受壓迫和奴役的中國人民,從此真正當了國家的主人。面對如此救國救民的偉大功業,億萬人民怎能不歌頌“共產黨好”!

  “共產黨好”, 好就好在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富起來了。為了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這一歷史任務,肩負人民希望的中國共產黨人進行了艱苦的探索。新中國成立后,在恢復國民經濟的基礎上,我們黨不失時機地實行了社會主義改造,全面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幾千年來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在總結歷史經驗的基礎上,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找到了中國脫貧致富的金鑰匙:那就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行改革開放,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我們在前30年建設的基礎上只用了30多年時間,就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100多年才能走完的路程!30多年的快速健康發展,使我國的社會生產力、經濟實力、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一個大台階,現代化建設進入了廣大城鄉的千家萬戶!如今,我們國家不僅建立起自己強大的工農業生產體系,而且插上了騰飛的科技翅膀;不僅早已生產出自己的汽車、火車、輪船、飛機,而且將“兩彈一星”送上了太空!曾經關閉了的國門已經步入世貿組織,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2009年建國60周年大慶,更是對兩個階段歷史成果的最好檢閱和成功展示,2010年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放眼祖國大地,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安定,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到處呈現出一派蒸蒸日上的景象。昔日那種沒有自己的主權,沒有自己的國防,任由帝國主義列強宰割、奴役和壓榨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那種“衣不遮體,食不果腹,住無定所,行無交通工具”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面對如此強國富民的偉大功業,億萬人民怎能不歌頌“共產黨好”!

  我想:實踐已經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在中國的歷史舞台上,沒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國共產黨人這樣,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唯一宗旨,為了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付出如此巨大的犧牲,做出如此無私的奉獻?沒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國共產黨人這樣,具有如此堅定的理想信念,歷經挫折而愈奮,帶領人民不斷探索革命和建設的正確道路?沒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國共產黨人這樣,襟懷坦白,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糾正前進道路上出現的失誤,始終保持着旺盛的生機與活力?是的,從來沒有過。只有中國共產黨,在戰爭年代,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人臨危不懼的高大身影;在和平建設年代,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挺身而出的共產黨人築成的銅牆鐵壁。如今,只有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前進的方向,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說,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不愧是領導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核心力量。

  “共產黨好”,這是人民的頌歌,歷史的結論。我們作為21世紀的一代青少年,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明天的宏偉藍圖需要我們來描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我們要更加熱愛黨,更加熱愛祖國,從現在起,加倍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不怕困難,真正學好知識,練好本領,那麼明天長大了,就能接好班,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一步推向前進,讓我們的黨和國家永遠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同學們,勤奮學習,為黨為國爭光是我的理想,你們是不是也這樣想呢?

  指導老師 邢春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