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秘密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秘密讀後感

  我對《秘密》這本書聞名已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所謂“沒有機會”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己看過一些對它的介紹書評后留下來的印象:某些書評強調它重點講述精神的力量,對客觀、環境及其他因素的影響描寫較為輕微。我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別重視精神的力量,對自己要求非常苛刻,實際上又沒有掌握鍛煉的技巧和法門,所以屢屢受挫。受挫之餘,為了安慰自己,也為了防禦,對純精神的力量產生一些懷疑。我擔心自己在看完這本書後,就會象打了雞血一樣,對純精神的力量又一次沉迷,所以一直遲遲未看。當然,這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學習時間還沒有到。

  某一天,在小區的自助圖書櫃里,發現了這本書,既然上天安排這本書來到我的身邊,說明我可以學習了,欣然借了書。回家后略翻了翻,很多觀點我已經接受,書中一些激進的說法我也可以坦然看待。讀到80%后,覺得這的確是一本不錯的書。

  《秘密》的中心點講述一個法則——吸引力法則:“關注什麼吸引什麼”。現在我越來越相信這一點。有些人認為,我很關注財富,為什麼沒有吸引財富?實際上,他只要細心想想,就會發現,他所謂“關注財富”很多時候是恐懼失去財富,結果他就會失去財富。所謂“關注”不僅僅是意識層面的“關注”,更多的是潛意識層面的“關注”,因為意識與潛意識相比,僅是冰山的一角,很多時候這個吸引力法則起作用是因為潛意識的作用。潛意識意識化,是一種習得智慧的過程。

  如何改變潛意識,書中也做了一些指導,例如在意識層面接受光明、樂觀的思想,堅定自己的信念,潛意識會在潛移默化中做出改變。每一次真誠的許願,就象一個樂觀的種子埋在自己的潛意識中,經常地祈禱,就象天天灌溉施肥,總有一天這個樂觀的種子會發芽,開花,結果。我自己曾經在搬進新家時許下一個心愿,願我的家被愛圍繞,願我的家可以有許多的歡笑,高朋往來,每一個來到我家的人都喜歡這裡。隨着時間的流逝,果然我的家成為一個溫暖有愛的地方。

  吸引力法則與佛教的因果規律也很接近,或者說,是相同的真理,它們都強調有因必有果,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秘密》分為三個部分,其中《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部分。這部分具體講述了如何操作吸引力法則的方法。接受了樂觀積極的精神力量,但這只是成功的第一步,要讓精神成為現實,必須經過一系列的步驟。最主要的步驟是:1、認識你自己的力量;2、挑戰困難的勇氣;3、行動的信念。這三個步驟看似簡單,事實每一個步驟都有深刻的含義。

  首先,認識你自己力量是第一步。所謂“認識你自己的力量”要從長遠及現階段兩個層面來認識。從長遠來看,一個人的力量是無限的,無窮的,只要他可以發現、理解、順應宇宙的普遍真理,他就可以獲得宇宙的所以力量。另一方面,從現階段來看,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這個局限來自他本身的經歷、思想。清楚認識自己的力量,就不會給自己設立過高的期望和目標。就象一個孩子,他需要學會爬,才會走;學會走,才能跑。如果在他還不會爬的時候,期待他可以象劉翔一樣飛奔,帶給他的只有無窮的挫敗,他反而退縮連爬也不會。認識自己的力量也是一種覺察,是對自我真相的認可。人總是有自戀情節,總希望自己的無所不能。在人出生的前6個月里,是完全的自戀期,他會認為自己無所不能,可以滿足自己的所有慾望。只有慢慢認識自己時,才能發現自己真實的力量。發現自己真實的力量后,才可能有步驟地鍛煉自己,讓自己慢慢成長起來。

  其次,是挑戰困難的勇氣。勇氣是必須的,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即使懷有恐懼,仍然去做應該做的事情。沒有恐懼的人不是真正勇敢的人,只是天真、簡單、魯莽的人。即使有了勇氣,仍然需要挑戰困難的智慧。所謂“困難”同樣是適應你現階段力量的困難,不要刻意去為自己尋找困難,在你成功的路上出現的“困難”就是你必須去克服的障礙,而這些困難的出現,都是有原因的,是你鍛煉自己力量的必經之路,克服了這些困難,你就相應提升了自己的力量。同樣,這些困難一定是你可以解決的,如果你還沒能解決,說明你還沒找到問題的關鍵,還沒清楚認識自己的力量,還沒找到合適的方法。

  最後,行動的信念。事情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宇宙中的各項因素這麼多,紛擾繁雜,當實際情況與原來的預期有偏差時(總是會有偏差),如何能夠堅持自己行動的信念,如何覺察自己行動的方向,認真總結偏差出現的原因,這是最後走到成功的關鍵。



秘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