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一)

  今天一早就起來什麼都沒有干,拿起了借了好久的小說,名字很有內涵,叫《被時光掩埋的秘密》。封面的一句話:“我們的眼睛決定了,不論我們如何轉動,永遠只能看到180度,而生活是360度,所以,總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從題目看來這本書一定是個悲傷的故事,我喜歡看悲傷的故事,似乎悲傷也是一種釋放情緒的方法。

  這本書講述4個人的友情、愛情、生活、工作的糾葛,一個女孩暗戀一個男孩10年,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暗戀這這個人,大學畢業后這個男生去了美國,成為華爾街經融界小有名氣的人,而她也因為他的那句我在清華等你,努力奮鬥考入了清華大學經管系,成為他的師妹,但是他們從來沒有說過話,而她只是遠遠的靠着他,直到後來他去了美國,她一直夢想能和他再此相遇。後來在一個偶然的相親中盡然遇到了剛回到中國的他,她為了能夠呆在他身邊,辭去了大好前途的工作,進了和他一個工作做一個普通的員工,他們一起工作,下了班當陌生人MSN聊天,直到後來她鼓足勇氣站在他家樓下,他擁她入懷,本以為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後來故事卻發生了變化,他在她去美國的一個后和她的死黨戀愛的,雖然並不是愛對方,她去選擇相信他而放走了他,再後來,她的死黨知道了他並不是因為愛她,而是為了給她姐姐贖罪。而女主人公的父母出國旅遊玩的時候出車禍,在半年之內失去了雙親,而她也成為了孤兒,就這樣她辭去了工作,去小山村教書,而那個男生也由於工作失利去了英國,1年後,他終於受不了倫敦的雨,而選擇回到北京,在飛機上遇到了她的死黨,他才知道自己原來還愛着她。

  我講的並不准確,但是讀完這本小說,感受很多,人生中有很多難以預料的事情,而我們能看到的往往只是一面,所以好多事情沒有必要去弄的很清楚,或許一輩子都不能知道有人在喜歡你,有人曾經深愛着你,而你也不會去挖掘他心中的秘密,時光是一個很好的處方,會將所以得痛掩埋,讓他在陰暗處珍藏,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也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都應該隨時光而去。

  生活的時光,總會給我們柔軟的心留下痕迹,總會讓我們的眼睛看到黑暗,但是它永遠不能剝奪我們的微笑,與我們追尋光明的勇氣。

  雖然故事是虛構的,但故事中的愛、勇氣、恐懼、離別、痛苦、堅強是如此的真實,值得去品味和思索。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二)

  花了一個日夜,看完桐華的新書《被時光掩埋的秘密》。闔上書封關掉檯燈的那一刻,晨光透過窗帘隱隱躍入室內,有一種朦朧的憂傷之美。我擦了擦眼角的淚滴,準備睡覺。

  坦白說,桐大的現代文遠沒有其先前的古代文動人,可也許正是因為貼近了日常的生活,所以書中的一點一滴,似乎也便成了自己的動作。

  在京城這座繁華都市中,在各大寫字樓間,曾掩埋了多少人的青春年華,曾寫下了多少人的動人篇章,我們無從考證。可是,我們每一個人,卻是真實地在那些匆忙的腳步中,留下了自己的戀愛時光。

  也曾經暗戀過某位光芒四射的對象,就如蘇蔓將自己最美好的十年青春獻給了對宋翊的追逐仰望,就如陸勵成能夠及時出現在蘇蔓身邊幫她收拾殘局卻永遠無法表達自己的心意一樣。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是一個傷感的故事,雖然有蘇蔓和宋翊的大團圓結局,可是黯然離去的麻辣燙和陸勵成帶給我的衝擊遠遠要大於那美滿的歡樂。我一直就是支持着陸的,從文章的開始便是。我以為在故事的結尾,在經歷了那麼多的跌跌撞撞、大起大落之後,桐大會給陸安排一個美妙的完滿,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那樣的完滿對象,竟然是我一直不喜的宋,多少還是有些許的遺憾,似乎將自己的憂傷從此便跌落在了他的愛情里一樣。

  我們的眼睛決定了,不論我們如何轉動,永遠都只能看到180度。所以,對於背後那關注的目光,對於他所付出的一切,視而不見便也成了理所應當。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或許會將那樣的愛蟄伏於心底,甘心被時光套牢。

  呵,愛情,確乎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在這匆忙走過的都市中,在這賺錢大過天的熱錢時代,愛情只是一劑點綴的調味。也許只是因為太過疲憊,也許只是因為太過孤單,所以,你我便去尋一種叫做愛情的衝動,好名正言順的相互依靠,擁抱着休憩。

  有時候,人群越喧嘩,每個人的孤單越是放大。有時候,說出心裡話,又害怕得不到人回答。誰不是自說自話,連接着一個又一個虛構的神話。這座城市就像一汪擁擠的海洋,人越多寂寞便越是開花。每朵孤獨的花,都想說出秘密的話,但誰都不願意先去傾聽對方。每朵孤獨的花,距離另一朵花,雖如此的靠近,卻感覺隔着天涯。

  在這360度的生活中,總有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來了又去了。也許別人是你的秘密,也許你是別人的秘密,也許就在你嬉笑怒罵著“我的生活沒有秘密”時,某段時光中的你已經被某個人深埋在時光的記憶里。也許,你我的暗戀,最終都只能如陸勵成一般湮沒於歲月中,成為回憶里永不遺忘的一縷惆悵。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三)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讀完的時候我淚流滿面,你或許會覺得我很幼稚,但是我是真的感動,被這小說中的人物感動,無以復加。

  與這本書結緣是因為書的封面上有一段特別特別喜歡的文字:“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該曾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有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他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他——”

  第一次聽到這段話,是今年春節我情緒低落時期,無意中從網上下載的沈陽芭娜娜慢搖吧,一位女DJ喊麥時的錄音。淡然又厚重的女音再配上動感的音樂,非常有說服力,能讓失戀的人們把悲傷美好化、不灰心、不絕望、相信付出卻沒有回報的感情一直都是人生中值得珍惜的一幕,把一切愛情中的不如意,都用美好的文字去釋懷。再然後,從某位網友的說說中看到,就轉到我日誌里了,反覆推敲這是種什麼境界,我何時能夠這樣豁達。再再然後,一次在書店看見封面有這段文字的書籍,必須擁有它,回家看過介紹后才知道這麼精典浪漫又無奈凄美的語言是來自桐華的小說中。

  小說的故事情節我也非常喜歡,那一件件被時光掩埋的秘密總是讓人意外,不像一些腦殘作家寫的白痴內容的可笑故事。總之超贊,當然生活中的暗戀無論表達不表達都沒有多少有好下場的。無論是一天、一年還是十年,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無所謂就是無所謂,愛情在現實中就是那麼不堪一擊。人們總是受不起權力、金錢、美色、寂寞的誘惑,背叛、傷害、放棄……愛情?其實就是二氧化碳,俗稱“屁”。

  現實的生活時而紛亂、時而有序、時而澎湃、時而平淡。大多數對於曾經深愛過卻沒結果的戀人都是老死不相往來,或是寧願從不曾相遇。也許正因為現實的殘酷無情,才更被書中的敢愛敢恨的主人公所感動吧。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已經翻拍成了電視劇,我看了一點點,有些許不同,這也許就是小說和電視劇的差異吧!我希望電視劇不要毀了這本小說,這個感動過我的故事。



被時光掩埋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