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正能量》讀後感

《正能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正能量》讀後感

  在繁忙的時間之餘,抽空閑時間,靜心看書,會獲益匪淺,它就是《正能量》。這是一本很勵志的書,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人體內潛在的神奇力量,其實它並不神秘,可以自己掌控。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的過程,如果不學會控制能量,那你的能量就會只減不增,所以我們要會支配正能量。

  第一、人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情緒,激發內心的正向能量。第二、“表現”原理,表現出一種情緒不僅僅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更能直接有力地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而只有愉悅的、振奮人心的情緒,才能激發出正能量。第三、“表現”原理,快樂是可以被創造的,但身體上小小的改變,就能讓身體充滿正能量。第四、“表現”原理,它不僅僅是讓你擠出一個微笑,而是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人類行為的各方面,包括走路方式、說話內容,因為在這些不起眼的行為中,蘊含著神奇的正能量。第五、“表現”原理,與在腦海中想快樂的事相比,表現得快樂更加快捷、高效。所以請微笑,讓腳步輕快起來,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才有吸引美好事物的正能量。第六、“表現”原理,當人們更喜歡一個東西時,他們會是自己相信他們特別喜歡選中的東西,以此來為自己辯護,突然之間,我們會對自己所選物品喜愛度猛增。第七、“黑袋子”實驗表明人們接觸時間越長,越容易發展友誼或愛情。第七、人們表現的堅強、自在時,疼痛會減少很多。第八、憤怒情緒會回應你的所言所行,將越來越多的負能量回送給你,所以我們要壓制自己,不要生氣,平靜下來,釋放自己的怒氣。第九、穿衣直接影響你對自己的判斷,所以人靠衣裝來變現自己,着裝隱藏着能量,如果你想散發出正能量,就一定要對穿着嚴加打理。第十一、承諾能影響正能量的實現運作。第十二、聽從自己身體內部的聲音,你才能像一塊磁石,吸引正面能量來到你身邊。上面的十二條是我所能記到的,正面能量與你自身的因素有關。

  查理德·懷斯曼的這部書用幽默的語言向讀者介紹了19世紀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提出的“表現”原理,認為特定的行為決定了相應的情緒。人類通過有意識的操縱自己的行為,獲得某種積極的正能量,是這些正能量聚集起來,從而獲得正面的情緒。這樣一來,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很簡單:如果你想變得快樂,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變得自信,那先昂首闊步吧。把美好的事物帶進你的生命,只有這樣,你的存在才會讓你覺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每個人的正能量因人而異,各不相同,所以我們要自己去挖掘,這個過程就是人的成長,而成功則是成長后的結果。《正能量》一書所述:生命中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是我們能做或不能做的。成功不僅僅是財富、名譽,還在於心靈的愉快。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擅長的事,去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辦法,當你真的試圖想要擺脫糟糕情緒時,不妨試試,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會很平靜,因為心之所系,量之所在,強大的正能量也會隨之而來,去感受別樣的風景和人生!

  肖琴俊吉

  2013年1月26日



《正能量》讀後感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