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絨布小兔子讀後感

絨布小兔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絨布小兔子讀後感(一)

  劉欣冉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名叫《絨布小兔子》的書,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本書講了一個名叫托比的小男孩,他是一個孤單可憐的孩子,因為他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愛。由於父親長期在外工作,沒有時間照顧他,把他放在奶奶家撫養。有一天,托比在奶奶家落滿灰塵的閣樓上,發現了一隻裝在盒子里的絨布小兔子,那是他媽媽生前送他的禮物。托比很喜歡這隻玩具兔子,並且把它當做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他們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玩耍着,但是它們之間的感情卻很真切。

  讀了托比和絨布小兔子之間的故事,我不禁想起自己也有一隻手偶兔子,那是我兩歲的時候媽媽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要抱着它,因為長時間的撫摸,手偶小兔子已經起球了,甚至有的地方還開線了。即使這樣,我還是愛不釋手。因為,手偶小兔子不光是一件玩具,它的身上還寄託着我和媽媽之間的愛,我和手偶小兔子之間也有

  一份像托比和絨布小兔子之間那樣真實的感情。

  讀了《絨布小兔子》這本書,我體會到愛可以讓原本虛幻的事情變得很真實。只要我們用心地對待身邊的事物,就算有一天這個事物不存在了,但是那份真實的感受和美好的

  回憶依然會留在我們的腦海和心裡,直到永遠。

  絨布小兔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絨布小兔子》,寫的是:

  聖誕節的早晨,絨布小兔子安安靜靜地坐在小男孩裝禮物的長襪子里,胖嘟嘟、毛茸茸的,看上去那麼漂亮,那麼迷人,就像一隻真正的兔子。一天,玩具們躺在玩具室休息的時候,絨布小兔子好奇地問皮馬:"什麼是‘真的’?是不是身體里會發出嗡嗡響的聲音,而且還會有一隻搖手柄從裡面伸出來?""不,可不像你想的那樣,"皮馬一臉嚴肅地說,"這是一種可能發生在你身上的魔法,比方說,當一個孩子愛上你,並且一直寵愛你,不僅和你玩耍,還真正地愛你,你就會變成真的了。"

  絨布小兔子渴望皮馬所說的魔法能發生在自己身上,渴望自己也能變成真的。

  有一天,天天陪着小男孩睡覺的小熊找不到了,他的管家娜娜就把絨布小兔子送給了小男孩"就讓它陪着你睡覺吧"從那以後,絨布小兔子成為小男孩最最親密的玩伴。絨布小兔子變得越來越破舊,但它一點也不在意,小男孩也完全不在意,始終深深地愛護着他心愛的小兔子。

  有一天,小男孩病了,醫生說"得把小男孩子碰過的所有東西燒掉"絨布小兔子被扔進了垃圾桶里,明天天亮就要把它們燒掉,絨布小兔子正在回憶以前的事的時候忽然掉下了一滴真正的眼淚。一位美麗的仙女出現了,把小兔子帶到森林裡給小兔子施了魔法,小兔子終於變成了真的小兔子了。

  我覺得愛的力量太大了!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絨布小兔子》觀后感(三)

  今天,我看了電影《絨布小兔子》。故事講述了一個失去母親的小男孩,被父親送到奶奶家生活。奶奶很嚴厲,小托比在閣樓上找到了媽媽留給他的玩具小兔子。從此小托比有了形影不離的朋友,無論是在虛幻的想象世界里,還是在現實的生活中,小兔子都是托比的依靠。但是後來奶奶和爸爸被托比的天真無邪感化了,摘下了世俗的面具,變得真實起來。

  小托比很可愛,又很可憐。他一哭,我就想為他擦眼淚他一笑,我就和他樣高興他受了委屈,我就想安慰他。故事裡,托比把小兔子弄丟了,他發瘋般懇求奶奶讓他出去尋找奶奶將他關在屋裡,他就蹲在牆角抽泣。當奶奶進來,手裡拿着小兔子時,托比開心極了。他抱住小兔子,重複着說。我很愛你——小兔子——我愛你然後他又緊緊地抱住奶奶,激動地說。謝謝您,太感謝您了!淚水漸漸融化了奶奶心中的冷漠。相信每個人看到這樣感人的畫面,都會僚我一樣潸然淚下。

  "愛能讓人變得真實!.當小托比幸福地說出這話時,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愛呀!小兔子是一個善良、勇敢、偉大的朋友,它為朋友赴湯蹈火,犧牲自己,最後它復活了,變成了真正的兔子。我想,我有這樣的朋友嗎?

  我能成為這樣的朋友嗎?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付出愛,就會擁有同樣真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

  《絨布小兔子》告訴我愛能讓人變得真實,也能讓被愛的人變得真實。

  愛能讓人變得真實,也能讓被愛的人變得真實這話說得多好啊!愛讓我們真實地哭,也能痛快地笑,愛更能讓我們獲得勇氣、力量、夢想······它是生命的源泉。

  【作者:郭莉】



絨布小兔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