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榜樣的力量》有感

讀《榜樣的力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榜樣的力量》有感

  溫卿文

  在看完這些榜樣們的文章后,我感觸很深,讓我仔細回想起我來到漁美康的這些日子。

  來漁美康也有將近20天了,在這段日子裡,我從一個非水產專業的外門漢蛻變成為一個具有水產養殖系統知識的半個內行人。在這其中有着幾股莫名的力量推動着我去學習,去成長,去奮鬥堅持不懈的邁着堅定的步子向前行走。

  在2015年8月17號晚上,我坐了將近八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從南昌趕到益陽了。那時還不知呂姐,也不認識熊姐,只知道是呂經理叫熊經理來接我,有點小感動,畢竟是晚上七點了,經理來接我,少見。出了火車站才知道呂姐和熊姐一塊在路旁等我,當看到呂姐時,才發現呂姐是有身孕的人了,當時很感動有哪個公司的經理,在懷着孩子時,大晚上不在家裡休養身體去接一個小員工呢?在回大通湖家園的路上,我就問益陽到大通湖有多遠,熊姐說有一百來公里吧,呂姐笑着說,要不是怕你露宿街頭啊,我早就回家睡覺去了。當時聽完后一陣無言,心中只剩下感激。在這之前,我從未想過兩個經理還是女經理會在晚上為了去接我這麼一個正式員工都不算,初次見面的實習生,來回奔波將近三百公里,其中還有一個經理是身懷六甲的孕婦,而原因僅是怕我露宿街頭,轉車麻煩。我真的很感激呂姐熊姐,但是我知道剛來的我還無法為她們做些什麼,所以我只能懷着這份感激,去努力學習養殖知識,養殖技術,去讓自己有能力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

  感激的力量成為我第一股推動着我去學習的力量,第二股力量是來自於榜樣,來自於我們益陽經理熊蕾熊姐。在我剛到第二天事,早晨六點就起床了,出門時發現熊姐居然比我還黑(由於剛出學校,還是比較白凈的),當時就在想其他公司的經理不都是白白凈凈嘛,難道熊姐常常日光浴?在接下來的上午這段時間裡,我一直跟着熊姐呂姐在跑養殖戶,與經銷商交談,一個上午曬的太陽比我在學校曬三天還多。午飯過後,因為有午休習慣,在車上就睡著了,我睡眠比較淺,熊姐停車時醒了,可能太累,睜開眼看會就睡了,第二次醒來時,熊姐她們已經都醒了,熊姐一看都醒了,就接着出發了。我粗略的回想了下,第二次只睡了二十來分鐘吧,也就是熊姐才休息二十來分鐘。下午來到共華,直接去與養鱖魚的養殖戶交談,頂着太陽跑塘看水,不帶休息,當時的太陽也是給力,充分的發光發熱。晚上八九點時看到熊姐發出信息已經回到家園,此刻我理解了,漁美康的和其他的公司的多經理是不一樣的,漁美康的經理他們的戰場是在一線,和我們一樣,大多在魚塘湖邊,甚至他們的戰線更加廣闊,可能需要橫跨幾百公里調貨,或者從這個經銷商跨越幾百公里到那個經銷商與之溝通交流。而這麼努力地經理,卻還是一個剛出院不到一個月的病癒者,瞬間佩服得一塌糊塗了。熊姐的這個榜樣的力量太強大了,令我這個下屬沒有辦法不去努力不去學習,老大都這麼拼了,我這小弟不就得更加拚命了。

  而第三股力量是團隊的力量。不得不說,當你一個人奮鬥的時候,你會感到孤獨,會感到無助,但當在自己身邊有着一個懷着同樣的夢想同樣的目標並為之拼搏為之奮鬥的團隊后,你會發覺自己並不孤獨了,反而充滿了鬥志充滿着熱血,時刻想着和兄弟們去開創美好的未來,從而更加的認真努力,更加的願意去拼搏。

  在湖南九月份營銷大會時,我對於團隊中的眾多人都是聞其名不見其人,更別談融入了。在第二天籃球賽后,我已認得了所有人了,並且感到初步融入了團體。隨後的兩天中,我被這個團隊的熱血和激情感染了,被那種為了冠軍,為了榮耀可以去拼搏到感動自己,努力到無能為力的精神時時刻刻的影響着。在這時,我發現我感到榮幸,幸運。榮幸是因我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是這個充滿激情充滿熱血,擁有目標並為之奮鬥拼搏的團隊中的一份子。幸運的是從此我不是一個人奮鬥了,我身邊還有着一個和我一樣懷着同樣目標並為之拼搏的團體。也在此刻,我發現自己不努力的學習進步,就沒有辦法和他們一塊為了目標去拼搏,反而會拖累他們,而我不願意成為拖累;所以我一直努力的提高自己,讓自己進步,讓自己跟上他們的腳步與他們一起拼搏到無能為力,無怨無悔。

  我發現漁美康的團隊中,每個人都很優秀,每個人都是獨當一面的人才。而我就是在這個優秀團隊中,而現在的我屬於這優秀團隊中差的一類,而我不願意一直這樣,不願意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是在拉大而不是縮小,而縮小這個差距的方法就是自己不斷的進步,不斷地去實踐總結,與兄弟們多交流,從而從中學習。

  在營銷大會上,呂姐和我們分享了公司的發展前景,公司即將擴建,前景一片光明。在這樣的前景下,在這樣的團體中,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奮鬥?我們只有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方能對得起自己,讓自己可以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