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潛能的力量》有感

讀《潛能的力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潛能的力量》有感

  讀了安東尼·羅賓斯的《潛能的力量》,它激勵着無數人發掘本身未察覺的潛能,帶領你走向更遠的方向作者教給一些改變生活的技巧。正是這些方法和技巧讓安東尼?羅賓斯改變命運,從一文不名的窮小子成長為國際頂級的巔峰表現激勵大師。

  有人讚揚說此書不僅僅是一張來自朋友的字條,更是掌控生活不可或缺的指南。因為這一切源於他兒時某年感恩節收到的一份禮物和一張便箋,從那以後他找到了開發自我潛能,迅速自我提升,直到通向巔峰表現的路徑。後來他為很多名人提供幫助服務並溫暖着他人。有人說,思想是一種能量,它具有無限潛在的發揮力量。你可以隨意而思,也可以擺脫環境而想。所有的人都經歷過艱難的歲月—在艱難的時期,我們會感到絕望落魄,彷彿感到事情和環境控制着我們,我們無能為力。比如,即使我們還有家庭,被公司"炒魷魚"還是會讓我們感到失落。生活中的挑戰看上去是如此巨大,但是我們忘記了周圍也會遭遇挫折。所謂潛能是你潛意識的一種能量。例如人怎樣可以跑的更快?如果給你很多錢,你或許會竭盡全力,拚命前赴,但是你的潛力還在隱藏着;若你身後有隻老虎追你,我想你一定比運動員跑的還快,也就是說如果你不堅持,或許會毀滅你一生。當你別無選擇時,那種潛力就會爆發,助你一力。人生猶如四季的變遷,而此刻我們只不過處在人生的冬季而已,所以少年不必膽怯。

  當然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潛藏着一種力量,隨時都可能爆發,激發你無限的創造力。無論你的起點在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決定哪裡是你終點。例如許多年前,有一個年輕人想成為著名音樂家,於是退學了開始追夢沒有生活經驗,找份工作都很難,每天在酒吧盡情的唱歌而身邊的人一個個都喝的爛醉如泥。誰又會在乎他的彈唱?唯一讓他堅持下去的理由是他的女友,有天他女友離開了他,他想自殺。自殺前去看了心理醫生,他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問題。於是他發誓不允許沮喪、自暴自棄。生活總有生活的價值,總有什麼值得你感恩和珍惜,他就是比利·喬爾。每個人都難免犯錯,但並不代表永遠失敗,我們必須銘記:上帝的延遲並不等於上帝的拒絕,這個世界上沒有失敗,如果你嘗試做某事沒用,你依舊可以學到經驗汲取教訓。這些年一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成功源於好的判斷力;好的判斷力源於經驗;經驗源於不好的判斷力。所以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太奇妙了如果你堅持只要最好的,往往都能如願。如果你想無所不能,那就裝的無所不能吧。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改變負責!

  作者:

  蔣震機電工程學院

  張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