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書院》有感

讀《書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書院》有感

  六(5)班 劉玉丹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就應該多讀一些對我們有益的並且感興趣的書。一本好書就如同一位無聲的老師,給予我們無窮的知識與力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讀書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是一種提升自我的藝術。“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每讀一本好書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如果將這些收穫一點一滴地積累起來,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富有啊!

  我很喜歡經典誦讀里劉過寫的《書院》這首詩。這首詩用比喻的手法告訴我們努力學習就如同農夫耕地,辛勤和懶惰你自己心知肚明。只有多讀書,多播下書的種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定會有大豐收的時候!“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博覽群書,不斷積累,心在才會更加睿智,才會滿腹經綸。

  培根說過:“書籍是在時代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傳給一代又一代。”從古至今,勤奮好學,愛讀書的名人數不勝數。正因為毛主席、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才振興中華;張海迪和海倫·凱勒,一位面對高位截肢,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們身殘志堅,都想一塊干海綿,不斷吮吸書本知識帶來的水分,終成為知識淵博的人……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激發人的鬥志,催人上進“是書為我們創造出更輝煌的前程。”讀一書,增一智“,好書讀得越多,心胸越開闊。如果說勤奮學習是一扇成功之門,那麼書籍便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相反,沒有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樣,空洞無物。

  ”但使書種多,會有歲稔時。“因為書,人生才會更精彩。讓我們在無窮無盡的書海里暢遊,吸收書給予我們的知識,感受書帶給我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