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2班 馬幽嘉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有三到,口到,眼到,心到。最重要的就是心到。我也讀過許多書,比如說:《狼國女王》、《和烏鴉做鄰居》、《長襪子皮皮》、《再被狐狸騙一次》……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淘氣包埃米爾》。

  書中的主人公是埃米爾。他有圓圓的藍眼睛,紅撲撲的圓臉蛋,捲曲的淺色頭髮,這一切都給人一種聽話的印象。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淘氣包。

  埃米爾是那麼頑皮,把自己的妹妹當國旗升到旗杆頂,把豬血扣在自己的爸爸頭上,把青蛙放進送咖啡的籃子里;他是那麼勇敢,幫助長 鬍子的女士捉住了橫行鄉里的盜賊“麻雀”;他又是那麼富有正義感,為孤寡老人準備了豐盛的聖誕晚宴,並懲罰了母老虎般的濟貧院女領班。他還是一個善良的天使,像母親一般照顧快要死去的小可憐兒——一隻小豬……

  這些事情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埃米爾把豬血扣在自己爸爸頭上,不得不去木工房裡削第100個木頭老頭兒。

  埃米爾的童年才是一個真正的童年,這個童年美好自在。不過埃米爾就是埃米爾,誰也不能替代他。總是帶着“貓子”(帽子)扛着“牆”(槍),一年到頭淘氣闖禍,卻永遠是我們的開心果。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500字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