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林正剛《正能量》讀後感

林正剛《正能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林正剛《正能量》讀後感

  一個多月以前我就已經拿到林正剛先生的著作《正能量》這本書了,是隨其他幾本書一起買的,由於它比較小,而且是全密封的,所以擱置起來,處於不那麼優先閱讀的書。今天下午隨着另一批書的到來,整理書櫃時,發現這本書還沒有閱讀過,於是就拿出來閱讀,才讀完第一章,發現這一小部分內容就已經很觸動自己的內心,迫不急待的要將這些感觸寫下來。

  “Professional”是職業化的意思,林先生說Professional是一種做事的態度,一種做事的原則,一種可以信賴的做人方式。我非常認同,這也本人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要求和努力的方向。

  一個“Professional”的人還要“主動”。什麼叫“主動”?主動思考自己能夠做哪些工作以幫助達成組織目標,並主動與上司溝通,達成共識後向相關人員和部門推銷自己的Idea,以實際行動推動工作落實。對於處在不同組織層級的人,可以考慮不同層面的組織目標,可以是整個公司經營層面的,也可以是某個部門或某個團隊的。很多人總是抱怨,分配給自己的任務不是自己喜歡的或者不是真正有價值的,那是因為在一次次被動的等待中,那些你喜歡且認為有真正價值的工作被那些“主動”的人給爭取到了。

  一個“Professional”的人更要“忠誠”。什麼叫“忠誠”?我理解的忠誠是對於職業操守的堅持,忠於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在職一天,就負責任的干一天。忠於職守與忠於“老闆”的區別在以前的博文中有闡述,這裡不過多敘述了。“忠誠”的人並不一定一輩子只在某一個企業工作,不同階段,企業需要不同的成長速度,並不是每一個的成長速度都與企業同步的。

  一個“Professional”的人首先要“可靠”。什麼叫“可靠”?林先生用很普實的語言進行解釋:什麼事情交到你手上,老闆就不用擔心,如果你自己解決不了,你也會動用其他資源來解決問題。我跟林先生一樣,也特別喜歡會“follow up”的人,而且也是這麼要求自己的,能夠將自己負責的事跟進到底,有反饋,有結果,有始有終。這是一個基礎的職業素質,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人放心。有這樣一群人,你把事情交待給他了,他可能跟着跟着就沒影了,你問他一次,他太記起來有這麼回事,然後找一堆理由跟你解釋,這樣的人你可以通過反覆提醒來將事情辦成,但我相信,你肯定不敢把特別重要的工作交給他了。

  《正能量》這本書中,林正剛老師講到,對於職業人,心態第一,溝通第二,知識第三。我補充一點就是,這三點任何一點缺失,都很難持續做到“Professional”。雖然知識排在第三,但如果沒有持續的學習精神,就很難持續做到專業,不同時期,對專業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特別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更新如此之快。但現實中,很多人的職業受阻,大多問題出在心態上,心態好了,我覺得溝通也不是特別困難的事情,除非存在天生的溝通障礙。



林正剛《正能量》讀後感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