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希臘神話》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希臘神話》讀後感

  權威宇

  我讀過許多關於神的故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本書令我難以忘懷。它就是《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有神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兩部分組成,講述了眾神之主宙斯,天後赫拉,海王波塞冬,智慧女神雅典娜,射術神及光明神阿波羅,狩獵女神與月神阿爾忒彌斯,愛與美之神阿弗羅狄忒,戰神阿瑞斯,火神與工匠神赫淮斯托斯,神使赫爾墨斯,農神德墨忒爾,灶神赫斯提亞之間發生的有趣故事,但令我最最的還是赫拉克勒斯的故事。赫拉克勒斯是宙斯之子,英勇無比,擁有超人的力量。他制伏怪物許德拉的故事更是精彩:許德拉是一個怪物,在當地為非作歹,胡作非為,更可怕的是,把它的一個頭砍下來,他又會長出兩個新的頭!赫拉克勒斯不信制服不了這個怪獸,於是,他找上門來了。許德拉很聰明,她把頭昂起來讓他砍。赫拉克勒斯走上前去,一刀把她最大的蛇頭砍了下來,令他吃驚的是,許德拉居然又長出了兩個頭。正在赫拉克勒斯苦思冥想時,與許德拉一夥的巨蟹悄悄爬過來,用兩個大鉗子狠狠地夾住了赫拉克勒斯的腳。赫拉克勒斯一怒之下回過身來,將巨蟹打得粉碎。殺死了巨蟹,他呼喊同行的伊俄拉俄斯來援助他,伊俄拉俄斯點着了大樹,用火燒死了剛剛長出的蛇頭,然後一刀砍下那個不死的蛇頭,把它埋在路邊,用一塊巨石壓在上面。就這樣許德拉被赫拉克勒斯戰勝了。

  讀了赫拉克勒斯的故事,我想起了《水滸傳》中的魯智深。他和赫拉克勒斯不都具備一樣的特點嗎?他們一樣的勇敢、天真。一樣的不畏強權。其實有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學習魯智深的這種做法,雖然魯莽,缺少了一點理性,但不會給自己留下遺憾。不會像林沖那樣,過於小心,到最後,一事無成,再後悔就晚了。



《希臘神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