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責任心是管出來的》讀後感

《責任心是管出來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責任心是管出來的》讀後感

  《責任心是管出來的》此書以解決企業員工缺乏責任心這一問題為主線,通過對“責任心是管出來的”這一論題的闡述,勾勒出一套完整的責任心管理系統,就員工的責任心問題提出了一些新的見解……。在品味書中許多事例后,從中明白了不少道理,對今後作業區的人員管理、安全生產是有幫助的。

  作為企業最基層的管理者,要想獲得員工的責任心,首先要用心對待作業區每一位員工,他們不僅是你的同事也是你的兄弟姐妹,如果你不尊重他們,自己高高在上,那麼他們也不會尊重你,更談不上員工對你或作業區有什麼責任心,所以就像書中所說的一樣“員工不負責任首先意味着管理者的無能”。這裡的“無能”就是管理者沒有和朝夕相處的員工心心相印。

  職責不清令員工無從負責。作業區是一個團隊,流水線生產講究的就是團隊合作,比如我們連退作業區,冷軋鋼卷從入口區域到退火爐區域、平整機區域、出口區域,每一個區域的操作都要精心,區域人員之間都要相互配合,一旦某個區域出現因操作不精心或職責不到位必將造成退火爐停機,都會影響退火爐停機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如帶鋼性能不達標,嚴重時帶鋼在退火爐內瓢曲,甚至在退火爐內斷帶……。如何改變職責不清的狀況呢?就崗位而言,每一個操作工必須對各自的操作區域負責,所作的工作必須對這個區域的主操負責,主操必須對這個整體區域負責並對所作的工作對這個作業區的作業長負責,作業長的整個作業區的所作的工作對分廠負責,每一項工作必須落實到每一個具體的人員頭上,而且一旦落實下來,該區域員工就必須對此承擔百分百的責任,這就是“一對一、百分百”職責責任落實。

  不懂得考核就不懂得管理。考核一定要建立在公平、公正、公開上,而且一定要打破所謂的“人情關”,一旦摻進了人情因素,考核便失去了價值,必須做到“先小人,后君子”,對關鍵問題進行嚴格考核。

  激勵第一、懲罰第二。對作業區員工在工作中的付出和好人好事要及時、公開進行激勵,使員工能意識到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激勵可以使員工獲得榮譽感。受到激勵的員工能夠更加努力工作,同時也是對表現不好的員工進行曝光。



《責任心是管出來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