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勵志文章讀後感

勵志文章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勵志文章讀後感

  王昊宇

  今天我讀完了紅色經典文章《少年鄧小平》,既感動又激動。我感受最深刻的幾點是:

  少年鄧小平有堅定的信念,向著自己定下的目標前進,不達目標不罷休。文章中有很多勵志的詞語,比如,“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富強而讀書奮鬥”、“既來之,則安之”、“士可殺,不可辱”、“今日莘莘學子,明日國家棟樑”、“落後就要受人欺負”、“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和民族,從古代走向近代,從閉塞走向開放,從落後走向進步的歷史,也往往是它打開眼界、敞開國門、走向世界的歷史”。

  少年鄧小平知道去法國的費用來之不易,所以到了法國后,開始勤工儉學。他節約地花着每一分錢,日子雖然辛苦,但他從來沒有忘記“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富強而讀書奮鬥”的目標。他說不能勤學就去勤工,有志不在年高。他來到鋼廠,干各種體力活,一天可以掙10個法郎,他就這樣一點一滴的積攢下錢去儉學。

  少年鄧小平樂於助人。雖然他家生活也很艱苦,但他看到同學有困難,一定會竭盡全力幫助他們。有一次同學的妹妹生了重病,鄧小平不顧自己的困難,把自己僅有的錢給了同學,讓他拿錢去給妹妹看病。另一個同學的母親病入膏肓,那位同學準備“割肝救母”,鄧希賢(鄧小平小時的名字)勸他不要這樣做,並請了一個郎中,幫他母親治好了病。他這種助人為樂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少年鄧小平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每次作業他都對自己要求非常嚴,得到很多“雞蛋”,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優星。他學習刻苦認真,作業一絲不苟,毛筆字剛勁有力,背誦倒背如流,講故事津津有味,說道理頭頭是道,寫文章胸有成竹,說名言脫口而出,各方面的成績在學校都是出類拔萃的。

  少年鄧小平膽識過人,不信邪,不信鬼。他小時候居住的村子有個鬼屋,誰也不敢去,一天他和幾個同學放學一起去鬼屋。鬼屋白巾飄揚,野草叢生,小鳥在草叢中做窩,他還大膽地從鬼屋走了出來。人們都誇他膽識過人。

  少年鄧小平雖然個子不高,但他志向遠大,有堅定的信念,永遠不會屈服。正如紅色經典的封面中寫的“信念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的火花,而是爐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夜空中閃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息的明燈。信念讓你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而奮發圖強……”

  看完少年鄧小平的故事,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鄧爺爺的優秀品質,做一個嚴於律己,樂於助人,能夠為自己的目標而奮發努力的好孩子!



勵志文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