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濟南市舜耕小學 五年級一班 於辛源

  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對五壯士十分敬佩。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1941年秋,日寇向我晉察冀根據地進犯,七連一直在此游擊戰爭,一個多月後準備轉移,把掩護的任務交給了六班。六班的五位戰士拖住了敵人,完成了任務,可敵人緊跟在後面,班長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連隊主力,帶頭向三面都是懸崖絕壁的狼牙山頂峰走去,五位壯士不斷地向敵人射擊。他們屹立在狼牙山頂峰,望着主力部隊和群眾遠去的身影,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說罷,便縱身跳下了深谷,壯士們也相繼跳下。

  五位壯士不怕犧牲,把敵人引上了絕路,同樣也將自己引上了絕路。他們不畏艱險,體現出了與敵人奮戰到底、浴血奮戰的英雄氣概。

  雖然中國的今天繁榮昌盛,可那一段受盡屈辱的歷史,卻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裡,這一段歷史成為所有中國人心中永遠不能消除的傷疤,是所有中國人心中永遠抹不去的痛苦,然而令我們驕傲的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用血和肉贏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手中鮮艷的隊旗,還有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是鮮紅的!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用鮮血染紅的!是他們為我們鋪起了和平而寬廣的道路!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用實際行動去振興中華!

  家長評:

  全文讀起來語言流暢,內容具體字裡行間體現出了對“五壯士”的壯舉的敬佩之情。尤其是結構清晰,以感受開頭,以感受結尾,文章前後照應,首尾連貫。

  同學評:

  你的字寫的很好,段落分的很好,文章中心明確,詳略分明、繼續加油!

  (趙振宇)

  教師評:

  你的字太漂亮了!文章主次分明,一氣呵成!概括文章主要內容清晰、明快。讓讀者明白了。本文主要講了一個怎樣的故事。結尾處緊扣“振興中華”這一人文主題!舊中國所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深深“印”在我們心中,可見對日本人痛恨之情躍然紙上啊!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