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故事中的羅文,是美國陸軍的一名年輕中尉,在美西戰爭期間,孤身一人,在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冒着生命危險,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將總統的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掌握着決定性力量的人,出色地完成了這次重要任務。毫無疑問,羅文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什麼好處,會得到多少花環,榮譽。重視的是無條件地主動完成任務而不是其他。如果羅文總想着完成送信的任務后自己會成為英雄的話,可能就完不成任務了。

  如今,社會上和工作中總有些人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扯皮,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這都嚴重地制約着我們事業的進步和發展。究其原因,就是缺乏一種對社會和事業的責任心,進取心和敬業心。所以,不要埋怨任何人,不要抱怨自己的懷才不遇,放棄平庸,端正態度,樹立敬業,進取的精神,讓我們向羅文學習,以羅文為榜樣,立刻行動起來,全心全意地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上校出於對羅文的信任,把羅文推薦給了總統,總統出於對上校和羅文的信任,把信託付給了羅文,彼此的信任產生一種動力,使羅文的前行才變的那麼義無返顧。可現在生活中恰恰存在這類問題,有時候,我們在不經意間,過多的質疑了周圍的同事或者朋友。“這事他能不能辦成啊 ”很多時候,你信任他的時候,可能你自己沒有特別在意,但是他會認為“他這麼信任我,我應該努力去完成”。所以,這種彼此的信任在一個互動的角色上來說非常重要,是工作順利開展的比較重要的因素,有了這樣的因素,才可能出現很多的羅文。

  同時本書倡導了一種做事情的精神,就是書中所說的讓人能夠“像初戀一樣來從事一件事情”的精神,現在有些人缺乏這種做事情的精神。為什麼缺乏這種精神呢 因為沒有目標。其實,大的目標一時想不清楚也不要緊,起碼可以認真對待每一天。把目標細化到每一天,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對事儘力,對人盡心,這樣一天天的積累就是成功。這本書啟示我只有以飽滿的熱情踏踏實實的投入工作,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無條件並主動地做好本職崗位的工作,才能成為象羅文一樣的好兵。這本書不僅僅說明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提倡一種哲學。人生面對困難,你該怎樣去做 是怨天尤人,指責上天對自己的不公,還是去發現問題,理清思路,盡量去解決 這本書同時告訴我們:生活是客觀存在的,但積極工作,積極生活的態度卻能伴隨我們一生。

  困難是工作中客觀存在的,但如何去解決困難,面對困難,取決於每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雖然出自於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而那個年代又離我們現在的和平年代那麼遙遠。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主動才有創新,一個人只有具備了主動性,才能將許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才能化腐朽為神奇,才能最終超越自我,實現自身價值。讓我們都以羅文精神共勉,共同努力,我們都能成為優秀的送信人。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