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沈呈晨

  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創作了許多令人受益匪淺的圖書,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情節,滲入人心,其實再兇猛的動物,都是有感情的。

  《第七條獵狗》,都是有沈石溪親身體驗的。比如:狼妻。

  沈石溪,他們捕獲了一條公狼,在醉酒之時,沈石溪突然異想天開,準備扮成公狼,去狼的洞穴研究,取得一分可靠的資料。

  剛進狼洞,一股騷味撲鼻而來,沈石溪忍受着,他發現那隻母狼是懷孕的,母狼走過,開始檢查這是不是她的丈夫,沈石溪很緊張,想想起手上還有一隻雞,便扔給了母狼,看來她是餓壞了,風卷月殘,這隻雞不一會就只剩骨頭了。

  母狼吃完雞,便急匆匆的朝亂石溝深處跑去,沈石溪慢慢跟過去,原來母狼生產了,他的懷裡躺着着三隻幼狼,兩黃一黑。

  幼狼一天天長大,開始吃母狼反縐出來的肉糜。

  一個晴天,幼狼們都在草地上嬉戲玩耍,突然一隻金貓跳出來,想讓這些小傢伙當午餐。我這個做“父親”的當然不能坐視不理,我拔出槍,朝樹枝上開了一槍,“碰”清脆的槍聲在山谷震起一片回想,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硝煙味。金毛的半條尾巴飄落下來,母狼匆匆趕來,希望她不要聞到硝煙味,沈石溪在心中默默祈禱。

  一個月過去了,一天晚上,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向我這邊伸過來,白森森的尖利的狼牙直逼我的喉管,她彷彿在對我說:“兩個月的遊戲該結束了,舊賬該算一算了!”

  沈石溪徹底清醒了,他明白,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一個喬裝打扮的假狼。

  沈石溪明白他已經沒有退路了,他在旁邊摸索着,摸到了一條貓尾巴,立刻把貓尾巴向母狼嘴裡塞去。

  沒想到母狼停止了撕咬,原來是

  那條貓尾勾起了她的回憶。沈石溪立馬朝洞口跑去,拿起一隻幼狼,超母狼掄打,我趁機奪路逃命。

  就在這時,洞外傳來了噪雜的狼嚎聲。

  沈石溪嚇得魂飛魄散,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就像被判了死刑,的囚犯,等待狼群來把我撕成碎片。

  一隻獨眼狼聞到我身上的血腥,身上的狼毛毛的豎起來,鼻翼快速顫動,就要把我活吃了,這時,母狼“刷”地竄過來,向獨眼狼發出嚴厲的警告。

  過了一會兒,一直特別健壯的黑公狼,仰天長嘯一聲,狼群開始向深溝里走去。

  狼群走遠后,黑母狼鑽井洞來,有一種混合著仇恨,感激,憎恨,諒解的眼神看着我,最後叼着我裹在身上的那張狼皮,衝出洞,去追趕他的夥伴。

  沈石溪在狼的洞里度過了兩個月,可謂是驚魂未定。

  其實他就是想說:世界上,每個動物都有感情。就像我們人類一樣。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