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近日來,按組織的要求及領導的推薦,認真閱讀了《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 讀該書後,我感觸頗深,現將本人閱讀該書後的一點心得做些小小記載。

  《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的是羅文中尉是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的故事。這個送信的傳奇故事已在全世界廣為流傳100多年,《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也暢銷不衰,風靡世界, 這主要是它倡導了忠誠、敬業,承諾、服從和進取的精神!

  故事中的羅文,是美國陸軍的一名年輕中尉,在美西戰爭期間,孤身一人,在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冒着生命的危險,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將總統的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掌握着決定性力量的人,出 色地完成了這次重要任務。

  從書中可以看出,羅文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 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 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 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礎,另外的啟示就是做什麼事要堅持,不要總想做這件事會給自己有什麼好處,會得到多少花環,榮光。

  當今 社會,如果我們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扯皮,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 就會嚴重的地制約着我們事業的進步和發展,就會缺乏一種對社會和事業的責任心,進取心和敬業心

  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類社會最基本的行為法則,那就是:“只有投入才有回報,只有忠誠才有信任,只有主動才能有創新,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了工作的質量,要看一個人做事的效率,就要看他的工作精神和態度。

  從書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動性,忠誠度與責任感外,還必須要專註地盯住此事,鎖定目標,認識這就是命令,必須完成,還必須在工作之餘不斷地學習有了充分的基礎知識,工作經驗,素質能力之後,你才能更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乾的事。

  讀這本書使我認識到, 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勤勉敬業。要做到勤勉敬業,首先要從心理上樹立自信心,有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豐富知識,掌握更多的機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機會才不會擦肩而過,才能培養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視自己的心靈,改掉一些抱怨,嘲弄做法 ,站在單位,個人,社會的立場考慮問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我們要牢記這句話: “獎賞僅僅給那些有用的人”。不要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餡餅,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美自己。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