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今日,在我院號召下,我局開展了對了《送給加西亞的信》一書的閱讀活動,此次閱讀活動讓我們感觸頗深,當今社會,像羅文這樣能把信送到加西亞手中的人真是太少了。書中羅文中尉是在孤身一人,不知道加西亞將軍具體在哪,長什麼樣,又沒有任何護衛的情況下,從美國出發秘密登陸當時尚被西班牙軍隊控制的古巴島,最後成功地把信交到了加西亞將軍手中並帶回了非常寶貴的資料。

  在閱讀過程中,我們深刻認識到,要想干成一件事,出色地去完成它,除了具有主動性,忠誠度與責任感外,還必須要有專註的精神,進行充分的地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全面的基礎知識、良好地工作經驗和提升素質能力,也才能更快、更准地去完成你所要想乾的事。整個送信過程充滿了艱辛和危險,但在羅文中尉迫切希望完成任務的心中,卻有着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毫無疑問,羅文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主動性,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服從和榮譽的精神。試想,如果羅文一味抱怨領導交給的工作工作難度大,對領導的決定似是而非,沒有敬業精神,他就不會積極主動去把信送給加西亞。

  所以,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勤勉敬業。要做到勤勉敬業,首先要從心理上樹立自信心,有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豐富知識,掌握更多的機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機會才不會擦肩而過,只有這樣才能培養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己、反省自我,正視自己的心靈,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在通讀全書後,我們深刻認識到,在羅文身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這就是同志之間要有一種信任感。再書中,上校出於對羅文的信任,把羅文推薦給了總統,總統出於對上校的信任,把信託付給了羅文,彼此的信任產生一種動力,使羅文的前行才變的那麼義無返顧。但是在生活中恰恰存在這類問題,在許多時候我們不經意間會過多的質疑周圍的同事或者朋友。很多時候,你信任他的時候,可能你自己沒有特別在意,但是他卻會對這種重視所感動,去更加努力的完成這項工作。所以,這種彼此的信任在一個互動的角色上來說非常重要,是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因素。而反過來,如果你總是在尋找,總是不信任那麼你心目中的羅文也便很難出現。

  所以,我們社會也必須做到不斷地發現羅文,並樹立其成為團隊乃至社會的楷模,才能使我們的明天更燦爛,這也是社會進步的表現。正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文明,就是孜孜不倦地尋找這種人才的一段長久過程。"同時書中倡導了一種做事情的精神,就是書中所說的讓人能夠"像初戀一樣來從事一件事情"的精神,而現在社會中的人們卻普遍缺乏這種精神。因此,這本書啟示我們只有以飽滿的熱情踏踏實實的投入工作,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無條件並主動地做好本職崗位的工作,才能成為象羅文一樣的好兵,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而這本書也不僅僅說明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提倡一種哲學,當人生面對困難時,你該怎樣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責上天對自己的不公,還是去發現問題,理清思路,盡量去解決?這本書同時告訴我們,生活是客觀存在的,但積極工作、積極生活的態度卻能伴隨我們一生。

  讀完《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我並沒有想象中的激情澎湃、感慨萬分但是卻真正的引發了我的深思。如今像羅文這樣的人少之又少,為什麼呢?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大家不想做事情,不想把事情做好,而是思想上存有"瓶頸",領導交代的任務只有一個,但是疑問卻有十幾個,而諸如"我忙,沒空"、"人少,沒辦法做到""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不要太理想化了"等等堂而皇之的接口就成了推脫自身責任的最佳借口。而這本書以一種足以讓所有人信服的表達方式傳達了一種極為積極、健康、向上的人生觀和人才價值觀,使我深刻感悟到"羅文"的重要性,認識到工作的態度直接體現在工作的質量上。

  而具體到檢察工作中,則應該體現出身為檢察人員的執行力、使命感和創造力。而這,就要求我們明確幾點。首先,執行是一種義務、一種責任。在執行力上,就是要不折不扣,不講條件。檢察機關雖然不是軍事機關,但也非常需要效仿軍人那種果敢的、雷厲風行的、令必行禁必止的工作作風,這體現在檢察工作中,就是要嚴格執法、公正執法、高質量辦案,提高檢察機關的社會公信力,堅持加強執法能力建設,強化法律監督並延伸法律監督觸角,藉以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實現執法辦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因此我們要牢牢記住"獎賞僅僅給那些有用的人"這句話,不要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餡餅,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結果,讓我們停止無謂的抱怨,收拾好心情,從頭開始,從現在開始,忠誠於你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斷完美自己,做一個現代的羅文。



《送給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